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是亂世創造的行情?BMW打造超級防彈休旅車X5 Protection VR6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28/2019星期三)

過去許多豪華車廠都曾經推出豪華旗艦車改造的防彈車,而一直有防彈的改裝服務,其實就逃命避險來說,SUV休旅車更適合改造成防彈車,因為它的高底盤和四輪驅動,在車子被包圍時,有機會騎上歹徒的車子,從容逃離現場。SUV休旅車是車市主流商品,BMW也針對休旅車買家需求,以X5加以改造,推出防彈等級最高的X5 Protection VR6,BMW官方也挑明馬了說,這樣的車就遈針對一些高風險地區市場而打造,如南美洲非洲或俄羅斯。

其實各車廠一直以來,都會接受特殊客戶的需求,以現有車款進行改裝,打造防彈車,很久沒有車廠在宣傳防彈車,BMW此時宣布X5 Protection VR6,顯然是著眼於市場的需求有增加的趨勢。乍看之下,它和一般市售的SUV沒有太大的差異,不過其實它可以承受AK-47步槍的7.62公厘子彈的攻擊,因為它披上VR6防彈等級的裝甲。如果攻屺攻擊者使用的是炸藥,那麼這台X5 Protection VR6可以在4米的距離抵擋15公斤黃色炸藥的攻擊而得以倖免於難。

為提供VR6的防護,BMW特別在X5的車門和側面車架和車頂與防火牆,配上高強度鋼板,並且創造這種級別的保護,寶馬在門,側架,車頂和防火牆中為X5配備了高強度鋼板,並且有用保護車廠和行李廂的鋁質部件,車窗厚度達到30mm,包括擋風玻璃車窗和後擋風玻璃,BMW宣稱它們能承受手持武器的玫擊,如果情況很槽,玻璃被打破,它也有防乘客被碎片割傷的設計。另外它也提供一些選項,可以讓車子的防護能力再增強,例如底盤有強化的裝甲,可抵擋手榴彈的攻擊,另外為防敵人採用無人機的空中攻擊,它的車頂也能做裝甲強化,抵禦高達200克的C4炸藥的爆破。

如果遭遇緊急狀況,X5本身也具充裕的逃生能力,它配備大家熟悉的BMW 4.4升雙渦輪增壓V8汽油引擎,具有523hp最大馬力,扭力峰值750牛頓米,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5.9秒可完成,極速電子速210公里小時,具有即時脫離現場的能力。

為了安全起見,它的20吋輪胎有強化的側壁,即使在完全失去胎壓,它也能讓車輛繼續行駛。當發生火災時,它有特殊的覆蓋物可以保護燃料箱不被引爆,如果發生爆胎狀況,它具有輪胎自動修復功能,可以維持續跑能力。

X5的座艙可容納四人,車內配有對講機,可和外界通信而不會使乘員處於危險之中。當車內乘員遭受威脅時,按下一個按鍵就能啟動威脅警報,車門會自動上鎖 、關閉車,車燈會閃爍,並會發出響亮的警示聲。

BMW目前尚未公布 X5 Protection VR6的售價或何時供應市場,若參考其他品牌的豪華防彈車的售價,產地價應該在10多萬美元以上,相當於新台幣400到500萬元,若導入台灣,報價可能近千萬元。

 
車輛改裝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