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證明行動實驗室的可行性,LAND ROVER Discovery成功完成瘧疾防治研究任務
AUTONET記者:衛清風(08/23/2019星期五)

瘧疾是全球第三大的致命性傳染疾病,其中高達90%的病例發生在非洲。由於病原瘧原蟲是藉由蚊子散播,所以滅蚊便成為防治瘧疾的首要工作,不過多年來由於大量使用藥物來滅蚊,已經讓蚊子產生抗藥性,所以為了更有效的消滅病媒蚊與瘧原蟲,基因研究便成為相當重要的方式。而LAND ROVER在今年3月份時,就已經透過與英國皇家地理學會,提供一輛載有許多攜帶型研究配備的Discovery前往非洲進行研究,經過五個月的旅程,Discovery與研究團隊已經成功證明已行動實驗室來進行瘧疾防治的可行性。

實際上,進行這個研究的除了英國皇家地理學會的學者之外,還包括提出這個構想的學生,他們以這個「行動瘧疾防治」構想獲選了2018年的LAND ROVER助學金當中得到首獎,並且獲得將其計畫實踐的機會。之所以會有這個構想,是因為以往的基因研究,需要將採集的基因樣本回實驗室進行定序,但這樣來回至少會花上數周的時間,而行動實驗室能夠將整個時程縮短,讓防治的工作更加有效率。

在長達3個月的研究行程當中,整個團隊跨越非洲肯亞、坦尚尼亞、納米比亞以及尚比亞四個國家,並且藉由Discovery強大的地形穿越性能,深入難以抵達的地區,成功證明行動實驗室的可行性。此外,其1137公升的置物容量,為研究團隊攜帶了包括冷藏、冷凍櫃,並且藉由客製化的置物空間來容納包括可攜式基因定序儀以及其他必須的裝置與配備。

而在這個成功的基礎下,LAND ROVER也公布了2019年LAND ROVER助學金的獲獎團隊,這個全女性的研究團隊乃是以防治會為農糧帶來相當嚴重損害的「秋行軍蟲」為研究項目,未來LAND ROVER同樣也會提供一輛客製化Discovery,讓這個團隊深入東非來進行研究。

 
LAND ROVER 英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