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兼具安全與娛樂?JAGUAR LAND ROVER與劍橋大學聯手打造全新3D顯示HUD
AUTONET記者:衛清風(08/21/2019星期三)

隨著科技日益進步,汽車上的各式配備也越來越「花俏」,繼日前德國汽車零配件大廠BOSCH宣布推出3D立體影像儀表板之後,JAGUAR LAND ROVER也不甘示弱,宣布正在開發先進3D顯示抬頭顯示器(HUD,Head Up Display),並且表示透過全新3D顯示HUD,將能夠進一步提高行車安全,同時車上多媒體娛樂的功能更能夠接軌未來自動駕駛車輛時代。

這個全新3D抬頭顯示器與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是由JAGUAR LAND ROVER與劍橋大學先進光電電子研究中心合資進行開發,利用擴增實境技術,將警示投射到駕駛人的視線上,進一步加快駕駛人接受到警示的速度。除了包括車道偏離、可能的障礙物之外,也能夠將衛星導航影像立體化,使駕駛人能夠更精確的掌握路況資訊。

在提升安全性之餘,JAGUAR LAND ROVER也表示這套3D顯示系統還能夠為乘客提供先進的多媒體娛樂,例如觀看3D電影;其他方面,還擁有根據每個乘客不同需求提供不同資訊內容的機能,並且藉由頭部與眼球追蹤的軟體功能,藉此定位影像投射的區域,讓所有人能夠在不用穿戴其他裝置的情況下,就能夠看到3D影像。而在未來真正全自動駕駛的時代來臨之後,這個功能將能夠實現更加個人化的車上多媒體娛樂。

值得一提的是,JAGUAR LAND ROVER也擘畫了「Destination Zero」概念,這是一個更安全、健康與環保的汽車產業理念,而原廠也將這套3D HUD顯示系統包含在這個概念框架當中。而前面所提到,在全自動駕駛的時代,這套系統的個人化功能則是被稱為「Smart Cabin」的概念。

 
JAGUAR 英國/捷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