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為省成本,JAGUAR研發中兩款小休旅將採用BMW小型車平台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14/2019星期三)

JAGUAR正在規畫兩台全新的小型跨界休旅車,以強化他們的SUV休旅車陣容,捷豹正在策劃兩個小型跨界車,以增加其SUV系列,因為SUV看起來是有助提振銷售量,而兩台車最後有可能會採BMW的平台架構,這也是兩家公司結盟合作關係強化之後的新的合作項目。

JAGUAR LAND ROVER和BMW兩集團之間的合作已經擴大,最初雙方的合作僅限於電動車的EDU電動驅動裝置的聯合開發,而近期已擴大合作內容,LAND ROVER全新入門休旅和即將改款的下一代Range Rover Evoque和LAND ROVER Discovery,都將採用BMW的平台。

根據外媒Autocar引述消息靈通人士的說法,BMW將提供JAGUAR LAND ROVER標準和油電複合動力形式的4缸和6缸引擎。此舉也敪為雙方開啟新的合作方向,邁出更大步伐朝向雙方共享共同開發的小型車的平台架構。

兩台經濟實用型的Baby Jaguar,目前處於產品開發的初期,預計下個10年將會量產,目前已可以採用BMW全新開發的FAAR前輪驅動車平台。這兩款新車型預料將是一款小型SUV,以及尺寸類似的雙門轎跑跨界休旅,他們的車名也很可能沿用公司現有Pace系列休旅來命名。

此外,未來10年後半,LAND ROVER新一代的Evoque和Discovery Sport,將和BMW集團下一代Mini Countryman與BMW X1車型成為雙生的兄弟車。透過雙方擴大平台共享,也為JAGUAR LAND ROVER傳聞已久的入門級休旅車開啟一扇門,這台車據悉將重新掛上已淡出市場的Freelander的車名。

JAGUAR LAND ROVER為符合歐盟要求的2025年整體CO2排放量的規定,該集團正與時間賽跑,集團近來受到中國市場買氣的崩盤,加上為新世代大型車MLA平台的開發成本,加上工廠改裝,使得該集團上一季虧損3.95億英鎊(相當於新台幣153億),但公司相信些新車將能為公司帶來營收,其中包括重生的全新2代Defender電動化的全新世代XJ、全新5代的Range Rover和Jaguar J-Pace ,以及一款全新的Range Rover 電動跨界休旅車。

捷豹路虎的存亡的關鍵在於年內新增的5款新車,6月間JAGUAR LAND ROVER出乎市場預料地宣布和BMW合作開發未來純電動車和電力驅系統的計劃之後,內燃機的合作也開始變得炙手可熱。當雙方這項交易宣佈時,JAGUAR LAND ROVER工程負責人Nick Rogers曾表示,和BMW集團商討的內容重點很明顯,兩家公司對支持這種轉型的下一代電力驅動的需求有很大的重疊,因而得以實現互利合作。

即使目前市場最賺錢的車廠,面對電動化的高額成本,也同樣可能午法承受獲利損失的局面,像是賓士汽車所屬的戴姆勒(DAIMLER),近日就宣布獲利大幅衰退。

根據Autocar的消息來源指稱,目前除了EDU和共享引擎之外,最新的合作方案將讓JAGUAR LAND ROVER得以減少對自家的Igenium系列引擎開發再做投資。這將讓公司能夠將資源重新分配給JAGUAR LAND ROVER目前正在開發所ACES(也就是指自動駕駛、車聯網、電動化和汽車共享)技術所涉及的巨額成本。

事實上,目前集團內大多數比城市用車車型更大的大型車,都必須轉換成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才能符合2025年和2030年的歐盟排放法規, 這也就是為什麼JLR要共享BMW已提前開發的FAAR平台。

BWM的FAAR平台架構最近已運用在全新的BMW 1系列之上,它是專為汽油動力、油電複合動力和純電動力系統同時用而設計的平台。

FAAR橫置引擎結構,未來將支援所有BMW前輪驅動車型和Mini的全車系。這對JAGUAR LAND ROVER來說正是他們迫切需求的,因為該集團2025年和之後要推出的新車,就缺新的小型車平台。

 
JAGUAR 英國/捷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