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面對銷售與財務困境,JAGUAR LAND ROVER推動2年5大新車計畫力圖振興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06/2019星期二)

面對銷售失利,財務吃緊,還有脫歐的衝擊,JAGUAR LAND ROVER集團已實施為期兩年的新車發布計劃和大規模工業投資計劃,目的在於在改善公司的財務狀況,並建立長期穩定的基礎。JAGUAR LAND ROVER除了將會推出三款全新的車型和車系,包括全新的Defender、JAGUAR全新SUV休旅車J-Pace和RANGE ROVER全新的跨界休車。JAGUAR LAND ROVER的工程師明年起,推出全新的電動豪華房車,取代現現役的旗艦XJ,到2022年將會推出Range Rover全新車型。

按JAGUAR LAND ROVER官方說法,這些新車款都軤採用集團全新開發的Flex MLA彈性化平台架構上,該平台可同時支援微型油電車、插電式油電複合力車款和純電動車使用。根據JLR 的官方文件,新推出的車款中還會有純電動的Range Rover和純電動的Discovery,而目前還沒有推出電動版Defender的計畫。

LAND ROVER有所謂 的三大品牌支柱,也就是Range Rover、 Discovery 和 Defender虎,到2025年這些車市售的內燃機車型,都將轉換成為微型油電車型和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型。按外媒Autocar的報導,這些採用MLA平台的車型,都將具備全新的SOTA功能,也就是Soft Over the Air,軟體在線升級的功能,電動化平台的車子上會有14個模組,連接到互聯網。

所謂SOTA,將讓車載資訊娛樂系統(IVI)和車內電子應用系統,如先進駕駛輔助系統 (ADAS)和自動駕駛軟體等可以透過網路而進行軟體更新和新的APP下載。

JAGUAR LAND ROVER表示,新的SOTA設置將有助減少不要的保修理賠和召回,因為可以它能提供預期性的檢測服務,甚至可利用保險支付,而JLA還計畫針對MLA車型進行允許它減少保修索賠,避免一些召回,提供預測性服務甚至基於用戶的保險。還計劃對MLA模型進行無線功能升級,追加「車載獎勵和支付」,JAGUAR LAND ROVER將利用參與此一計畫的新車,所搜集的參數用來做為未來新車開發改款的依據。

JAGUAR LAND ROVER第一款全新世代車型是Defender,它將於今年稍晚發表上市,它也將在斯洛伐克的全新Nitra工廠生產。對於這家英國汽車製造商而言,這是一個具有挑戰性的項目,因為它是一全新車型,採用全新的平台,同時也是一間全新的工廠,由比較年輕的員工負責生產,而Defender的三個車型將具有高毛利的產品潛力。

接著是電動版的XJ,將取代了即將停產的XJ豪華房車,該轎車剛剛結束在英國伯明翰附近的Castle Bromwich工廠長達十年的生產周期。它將於12個月內左右推出,預計它將為一款超級豪華禮車,奢華更勝於賓士的S-Class,而且超越已經老邁的TESLA Miodel S,它也會是一台駕駛者導向的電動車。JAGUAR LAND ROVER希望XJ能在高端電動車市場搶得先機,提供零排放豪華用車經驗,而亞洲和中東都是優先鎖定的市場,稍後會再追加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版本的XJ。

再接下來是Castle Bromwich工廠將重新改造,用來生產J-Pace,這是比F-Pace更大一點更豪華的休旅車,預料將出純電動車版,最快大約2021年初才會推出。至於Range Rover家族第5款全新車款,預計2021年底推出,它是以MLA平台打造的中型SUV休旅,定位於Evoque和Velar之間。它也會第一部純電動的Ranger Rover車款。雖然LAND ROVER已註冊了Road Rover的車名專利,不過不確定是否未來Range Rover電動車就會用這個車名。

初期,JAGUAR LAND ROVER將會運用Castle Bromwich 工廠的產能來生產這台車,最近JAGUAR LAND ROVER已經獲得英國政府提供的一項融資保證,大約5億英鎊(合新台幣196億元),將用來進行這座工廠的改造同時會在東柏明罕Hams Hall蓋一座新的電池工廠,同時生產電動馬達。

而JAGUAR LAND ROVER也已和BMW宣布合作發下一世代的EDU電力驅動元件,用於未來的電動車上。JAGUAR LAND ROVER將會在他們位於Wolverhampton 的引擎工廠生產 此一元件,該工廠現生產Ingenium系列的汽柴油引擎,未來將會無縫接軌,直接轉換生產項目。

 
JAGUAR 英國/捷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