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共享經濟在發酵,傳聞JAGUAR LAND ROVER未來新車將會採用BMW的引擎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25/2019星期四)

關於共享引擎這件事,過去車界可說是案例不多,但現在顯然全球車市景氣並不好,主流車市買氣衰退,還有新的嚴苛的法規,加上電動車和自駕車開發成本高昂,策略結盟、資源共享是活下去的方法之一。TOYOTA重新推出的Supra採用BMW全新Z4的動力和底盤,根據外媒的報導,JAGUAR LAND ROVER集團未來兩品牌新車,也計畫採用BMW的引擎。

上個月,JAGUAR LAND ROVER才和BMW共同宣布,將合作開發下一代的電動和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技術。據悉雙方高層人士近日表示,兩家汽車製造商最近達成的結盟協議,合作範圍將擴大到包括傳統內燃機動力在內的領域。不過此一市場訊息,還沒有得到兩家公司的官方證實。

事實上,在此之前,汽車界共享動力系統的案例不少,眾所周知,上一代賓士的A系列和GLA,以及INFINITI的Q30/Q30,就是彼此共享動力系統,這樣做的好處是可以大量降低成本。雖然採用相同的引擎,但是引擎參數設定與調校也會依品牌的思維而有差異。

先前曾有外媒報導指稱,JAGUAR LAND ROVER和BMW之間的合作,將共同開發下一代電動和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技術,雙方將合作開發電驅動系統(EDUs),希望藉此能降低電動車開發的成本,但雙方並沒有提到此燃油引擎和油電複合動力車型。根據知情人士指稱,BMW未來會提供給JAGUAR LAND ROVER的動力,包括四缸和六缸引擎。

對於JAGUAR LAND ROVER來說,此一動力共享,將可以降低JAGUAR LAND ROVER在汽柴油車與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持續投資,藉此可降低成本,並讓車輛的售價更大眾化,而省下的成本就可用來進行中在電動車動力系統的開發。

隨著全球主要市場監理機關對車輛排放標準的提升,大排氣量的引已不再有任何優勢,而在全球市場已廣泛使用的BMW引擎,其實也得到各大汽車市場監理機構的認可,這對JAGUAR LAND ROVER品牌的聲望也會有一定的幫助。而對BMW來說,動力系統分享也能帶來一定程度的營收增加,同時可保障現有的研發、採購和生產業務的正常運行。

 
LAND ROVER 英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