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打斷手骨顛倒勇?PSA集團銷量衰退獲利率卻再創新高
AUTONET記者:衛清風(07/25/2019星期四)

隨著2019年上半年結束,許多國際汽車集團也紛紛宣佈今年上半年的成績單,其中PSA集團雖然在日前公佈其銷量在上半年衰退12.8%,但近日宣佈的上半季獲利數字卻是在全球汽車產業一片慘澹的情況下逆勢創下新高,其中營業利潤率更是來到創紀錄的8.7%。

今年上半年PSA集團的營收為383.4億歐元,相較於2018年同期衰退了0.7%。其中汽車部門營收達到303.78億歐元,但相較2018年同期也下滑1.1%。集團經常性經營收為33.38億歐元,提升10.6%。其中汽車部門經常性經營收提高12.6%,達到26.57億歐元,其中汽車部門營業利潤率更是來到8.7%。

而優異的獲利表現主要原因是來自優異的產品陣容以及集團對於成本控制的成果,進而降低匯率與銷售衰退造成的不良影響。其中PSA集團光是在採購、研發以及管理的費用,就已經省下2.7億歐元(折合新台幣約95億元)。

產業分析師也持續看好PSA集團未來的表現,聲稱這個法國汽車集團將會保持目前與其他車廠相反的勢頭,若在沒有任何集團之間併購的情形的話,PSA集團可能會有將近30億歐元的現金股利能夠發放給其股東。不過PSA集團自身倒是沒那麼樂觀,除了預估歐洲汽車市場將進一步萎縮1%、拉丁美洲衰退4%、而中國衰退7%,俄羅斯則是成長3%。同時在英國脫歐情況未定的情況下,更難去評估未來所面對的情勢。

 
PEUGEOT 法國/寶獅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