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雙方合作更加穩固,北汽買下DAIMLER集團5%股權成為第三大股東
AUTONET記者:衛清風(07/24/2019星期三)

身為DAIMLER在中國合作夥伴之一的北汽集團,日前正式宣佈收購DAIMLER集團5%股份,藉此進一步加強雙方的合作關係。事實上,從2003年開始,北汽與DAIMLER就已經建立了戰略合作關係,主要集中於生產及研發,而DAIMLER也在2013年購入北汽於香港上市的子公司30%股權,相當於北汽母集團10%股份。

不過這次北汽收購DAIMLER集團5%股權會引發關注,最主要的原因在於,若算上浙江吉利集團董事長李書福的9.7%股權,那麼中國人在DAIMLER的股權佔比當中,已經來到15%,遠遠高出科威特投資局的6.8%。在中國資金大舉進入的情況下,也不少人會擔心這個德國百年老店未來會受到中國影響,不過集團執行長Ola Kallenius表示,這是合作夥伴所展現的信任;另一方面,在消息宣布之後,DAIMLER的股價上漲了5.2%也代表了投資人相當具有信心。

另一方面,專家也指出無論是李書福、北汽甚至是科威特投資局,他們看重的主要都是DAILMER的長期獲利,而DAILMER過去一年由於受到排放醜聞的影響,其股價已經下挫了20%,同時也只比六年來的最低點高一些些而已,所以北汽這時候進場,也不失為是一個逢低買進的時機,而DAIMLER的股息更有望為北汽帶來重要的收入。

此外,電動車的發展也是北汽投資DAIMLER的主因之一,由於中國政府已經把電動車視為重點發展項目,但電動車的開發成本對北汽來說是一個相當沉重的財務負擔,此外與DAIMLER對於電動車的研發資金相比雙方的差距更是驚人,若能夠透過深化合作,加快自身在電動車領域的發展,對北汽來說這項投資簡直是穩賺不賠。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