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SKODA全新都會休旅Kamiq已在捷克工廠下線,平民化價格將為品牌創造高獲利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10/2019星期三)

全球SUV休旅風潮熱力不減,也讓SKODA旗下的Kodiaq與Karoq兩台休旅,把SKODA的銷售推向新高峰,躋身一線品牌之列。SKODA旗下設首款全新的城市休旅Kamiq,近期已在捷克的Mladá Boleslav的工廠生產線開始量產下線,這台車對於SKODA來說,具有劃時代的意義,因為它代表的這個品牌更深入切進分眾的市場 。

為了讓現有的休旅車產品更趨完整,Komiq填補了Kodiaq和Karoq產品的空缺,主要鎖定都會年輕族群,當然更重要的是它的車價會更平民化。SKODA本月初公佈了它在歐洲的售價,起跳價為17,950歐元,約新台幣64萬元,只比小一號的Scala價格高多幾百歐元。

Kamiq採取福斯汽車的MQB平台打造,與福斯的T-Roc的尺碼大致相同,但採用Scala在2018年推出全新的設計與元素。發表之初,Scala配備三款汽油動力和一款柴油引擎,全部採用缸內直噴和渦輪增壓,並標配引擎怠速自動啟閉系統,而aKamiq未來也將採用和Scala相同的動力配置。

Kamiq的汽車版入門動力是最大馬力95 PS的1.0升 TSI引擎開始,在歐洲配上五速手排變速箱,而最頂級的汽油車型是1.5 TSI車型,最大馬力150 PS,最大扭力250 Nm。另外柴油版是配1.6升TDI引擎,最大馬力115 PS,最大扭力250 Nm。

Kamiq將進入了一個目前買氣最熱烈的主力市場,競爭也會格外激烈,在2018年,全球小型跨界休旅車共賣出1230萬輛,而SUV休旅車則為650萬輛。同屬福斯集團,福斯品牌有兩款城市休旅,T-Roc和T-Cross,它們都將是Kamiq的主要競爭手,未來也勢必出現兄弟之爭。SKODA生產部門執行長Michael Oeljeklaus表示,在過去幾個月裡,我們已經制定了生產和物流方面的所有規範流程,將在城市休旅車的分眾市場,Kamiq具備SKODA品牌的經典風格和特色,將以其卓越的品質和高度實用性,讓我們的客戶留下深刻印象。

 
SKODA 捷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