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MERCEDE-AMG全新高性能鋼砲A45和CLA 45登台,號稱小車級距中的超跑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05/2019星期五)

賓士(MERCEDES BENZ)旗下的全新一代性能化小型掀背車MRCEDES-AMG A 45 ,數天前才流出它在紐柏林測試的間諜照,7月4日A 45則在英國Goodwood年度汽車盛會速度嘉年華會(Festival of Speed)中,和全新一代的CLA 45共同現身。這兩台性能鋼砲,賓士原廠稱之為小車中的超跑(Super Sportcar of Cmpace Class),此話有一點誇張,但不中亦遠矣!因為它們都搭載了當今車壇量產車中性能最強大的四缸渦輪增壓引擎。

按賓士官方說法,其實45車系從動力、底盤到傳動系統,甚至車身結構,都做了重新設計,而不是拿35車系加以強化升級而已,當然外型也自有其不同於35車型的風味。

全新AMG A 45 4MATIC 和 CLA 45 4MATIC,兩車造型比起其前一代更具獨特性,它們採用首次採用 AMG專屬的水箱護罩,它的下方輪廓更為寬大,另外配上12枝垂直的AMG式樣格柵,同時有顯著的鯊魚頭造型,頭燈變得更纖細而且輪廓更深,另外有結合空氣動力學的引擎蓋,上方還有隆起的摺線,創造十分向前移動的視覺效果。而更寬的前翼和外突顯著的輪拱,也凸顯它們的強悍性格。這些為更寬的前軸讓車內有更寬敞的空間,同時也讓車子重心看起來更低而有更強烈的運動氣息。

A45 和 CLA 45 都是標配 18吋鋁合金輪圈,而S車型則是配備 19吋規格的輪圈。另外,選擇旗艦車型,它就不再使用標配的灰色煞車卡鉗,而是不寸更大的紅色煞車卡鉗,配上黑色的AMG字樣,而不是入門款的白色卡鉗和更大的煞車碟。

車尾的部分,標準版本配備左右雙出圓形尾管,直徑82mm,再配上加寬後裙角,而S 車型則是配備不寸更大的 90 mm 排氣尾管,上有AMG字樣。尾燈造型變得更纖細而長,創造車尾更寬大的視覺效果,另外配有兩個垂直鰭片的後分流器,有助提升氣動力效應,CLA 45為四個鰭片。另外有與車身同色頂擾流或小鴨尾翼。

毫無疑問地,此次兩車的最大亮點便是全新開發的渦輪增壓四缸引擎,它有採取冷鑄技術的全鋁合金的曲軸箱,同時汽缸壁結合低摩擦的NANOSLIDE奈米塗布技術,另有兩階段噴油的供油噴射系統,而Tubro也加大尺寸,同時引擎的熱效率也進行優化。排氣岐管也加大直徑。這具代號M139的2.0升引擎,在標準車型其最大馬力382匹,最大扭力480-牛頓米,而同樣動力,S車型最大馬力416hp,最大扭力500牛頓米。兩個車系都標配AMG SPEEDSHIFT DCT-8G 8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和4MATIC全時四輪驅動系統。

而就性能而言,基本款的A45,其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僅需4秒,即可完成,速為電子限速250公里/小時。另外可以選配AMG Driver’s Package性能化套件,將限速解鎖,而可以達到270公里/小時。至於A45 S的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則只要3.9秒即可完成。

至於CLA 45和CLA 45 S,由於它們的車重略重,因此0到100加速比起同型號的A45,慢了大約1/10秒,換句話說,標準版本的 CLA 45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 4.1 秒可完成,CLA 45 S則在 4.0秒內完成,兩者極速都和A45兩車型相同。

至於被車迷熱烈而廣泛討論的漂移模式,是S車型的標準配備,非S型車則列為選配,透過啟動賽道駕駛模式(六種駕駛模式之一),並關閉 ESP系統,同時將變速箱切換到手動模式,買家即可充分享受兩台車的甩尾樂趣。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