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拋掉所有賽事規範拘束,FORD GT Mk II只為賽道而生
AUTONET記者:衛清風(07/05/2019星期五)

若談到FORD旗下的性能跑車,除了Mustang系列車款之外,採限量打造的FORD GT目前則是品牌當中的當家性能王牌。而在近日於英國正式開幕的Goodwood速度嘉年華當中,更是發表了擁有全套賽事科技加持的FORD GT Mk II,不但性能與空力表現更高於GTE賽車版本,原廠也只打算生產少少的45輛,售價為120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約3762萬元。

雖然價格媲美一干頂級超跑,但很可惜的是,FORD GT Mk II不但沒辦法合法上路,也不符合任何一項賽事的參賽規範,所以僅能夠在所謂的賽道日當中使用。不過也因為如此,FORD與合作夥伴Multimatic才能夠是一切規範於無物,專注於讓FORD GT Mk II擁有最佳的性能與操控表現。

與FORD GT GTE賽車版本相比,FORD GT Mk II最大的不同就是在其空力設計。由於不受WEC或IMSA等賽事的規範所限制,所以原廠能夠盡情為FORD GT Mk II安裝上任何外觀極具侵略性,同時也提供相當高空力表現的空力套件,藉此大幅提高下壓力,賦予更強的高速穩定性。不但尾翼更加巨大化,前下擾流也更加突出。根據原廠表示,FORD GT Mk II的高速下壓力將比公路版本高出400%!而Michelin Pilot Sport GT則是能夠在高達2G橫向作用力之下,依舊穩穩地抓住路面。

另一方面,FORD GT Mk II的動力系統也不再需要符合賽事規範,所以原廠為其配置了3.5L雙渦輪增壓V8汽油引擎,可輸出700hp最大馬力,不但比公路版本高出了50hp,也較賽車版本高出200hp,至於變速箱則是換上了公路車所使用的Getrag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

為了要發揮動力系統的最大效能,FORD GT Mk II也擁有相當優異的熱管理系統,原本的「行李廂」空間,現在已經被新的輔助散熱器佔據,同時在車頂設置了一個強制進氣孔。而FORD表示,FORD GT Mk II還導入了具有噴水技術全新外置式增壓空冷器,當感測器偵測到高溫時,系統便會自動噴水來降溫,而這也讓FORD GT Mk II擁有相當強悍的耐久力,不用擔心過熱的情況。同時為了提供優異的制動效果,原廠也為其搭載了碳陶瓷煞車系統。

在車重的部分,FORD GT Mk II雖然比賽車版本重一點,但依舊比公路版本輕了超過90公斤,這歸功於公路車版本上的可調多駕駛模式懸吊系統,換成了DSSV五段式調整懸吊系統,整體車高也比公路版本降到最低還低。

至於內裝則是標配了一具Sparco賽車座椅與六點式安全帶,原廠也提供加裝一具的選配,另外也導入MoTeC數據蒐集系統,提供駕駛人許多重要的資訊,並且能夠作為倒車影的螢幕。而為了讓車主能夠擁有更舒適的駕駛環境,賽車空調系統同樣也列為選配。

值得一提的是,FORD GT Mk II不但僅預計生產45輛,這45輛也包含在1350輛的FORD GT公路版本當中,同時Multimatic表示,FORD GT Mk II的產能每年僅有15輛,所以如果不動作快,恐怕交車時間不僅將等到三年後,甚至有可能買不到。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