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基礎設施沒做好別想推電動車!BMW認為未來20-30年仍需要燃油引擎
AUTONET記者:Allan(07/01/2019星期一)

自從電動車加入汽車市場後,相信許多有購車需求的買家都會思考究竟要買電動車還是燃油車,畢竟許多歐洲國家在近幾年都宣佈在未來將會停止販售燃油車款,電動車就成為未來買家的唯一選擇,不過BMW執行長Klaus Froelich近日卻表示將會持續投資燃油引擎的研發。

BMW預計柴油引擎雖然是目前最不受歡迎的動力規格,不過這種動力至少會在市場上存活20年,至於汽油引擎也能存活30年,會有這樣的猜測也不是沒有原因,根據BMW執行長Klaus Froelich的說法,目前最理想的情況是在2025年電動車以及插電式混合動力車款的銷售量將達到30%,也就是說在這些車款中仍有80%的車輛將搭載傳統燃油引擎,此外,要推廣電動車的重要關鍵就是充電裝置,如果沒有充電站的基礎設施,許多國家仍會一代傳統燃油引擎10到15年的時間。

BMW高層則預估,中國的一線城市例如北京和上海等地區來說,要將電動車普及的時間可能只需要10年左右,歐洲市場未來則是會傾向插電式混合動力車款,至於美國電動市場則會著重於西海岸和東海岸地區,但電動車將不會是美國市場的主流車款,推測插電式混合動力以及BMW M系列車型會較受歡迎。

延後燃油引擎的作法對於部分消費者來說算是鬆了口氣,不過原廠也表示BMW會將1.5L三缸柴油引擎淘汰,主要原因是價格過鍋以及這具引擎無法滿足歐洲更嚴格的排放標準,四缸以及六缸柴油引擎則是會持續研發,不過渦輪增壓器預計不會超過三個。

 
車市論壇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