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創世界經濟體首例,英國碳中和目標訂在2050年達成
AUTONET記者:Allan(06/14/2019星期五)

減少碳排風潮已經在全球各地迅速蔓延,世界各國不斷將碳中和目標訂在10到20年之間完成,不過英國政府卻有不一樣的想法,近日該國政府不只是提出碳中和目標訂在2050年達成的相關法案,碳排量降低後最終目標為達到淨值為零碳排,該國政府表示這項法案是世界主要經濟體首次提出。

部分歐洲國家先前就已經針對碳中和提出相關的規範,例如挪威和芬蘭是目前歐洲國家中最早的分別在2030年和2035年完成,蘇格蘭和法國則是在2045以及2050年達成,不過用法律達成碳中和英國是目前歐洲國家首例。

英國之所以會將這項目標納入現有的氣候變遷法案,就是希望在法律的協助下加速達成目標。汽車製造商和貿易商協會(SMMT)執行長Mike Hawes則認為,要完成目標必須要符合現有的市場以及相關產業的製造能力的情形下才能順利執行,政府定下的目標必須要針對許多基礎設施投資,並且要對消費者和駕駛提供更多的補助措施以及新的計數才有辦法完成。

執行長所說的話確實沒錯,要實現碳中和目標也就代表人們必須改變現有的生活模式,但在強迫人民改變的同時,各國政府首要目標是將相關基礎設施建立好,例如電動車充電站或者加氫站以及如何製造綠色能源,當這些配套措施完成後,才有辦法順利的完成目標的下一步。

 
車市論壇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