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呼朋引伴與全家出遊的豪華座駕,賓士全新七座GLB跨界休旅量產車登場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12/2019星期三)

SUV運動休旅車和CUV跨界休旅車,肯定是當下全球車市的流行雙重點,賓士(MERCEDES BENZ)為拉攏兩個產品區隔的買家,推出了SUV與CUV融合為一的跨界休旅GLB,有五人座到七人座,在賓士墨西哥Aguascalientes工廠生產,6月11日在美國正式發表量產車型,而另外因應中國市場需求,GLB也會在北京廠生產,賓士並未透露 GLB 何時開始販售,有可在2019年底前推出。

四月間,GLB的試裝版曾在上海車展搶先展出,不過此次發表的則是量產版本,推出的是七人座車型。 GLB可說是賓士MFA平台小型車家族的第8款車型,雖然它採用和A-Class相同的底盤平台,但GLB的軸距比A-Class或B-Class多了10公分,達到2829mm,這足以讓GLB可視用車主的車需求,讓車內增加第三排座椅,可以容納額外的兩名乘客。不過這是努力搾出來的空間,受限於車身尺碼,按賓士所說,第3排座椅限身高168公分以內的人才能舒服地坐在裡頭。

按賓士官方說法,由於功能導向和有效的空間配置,乘坐空間是十分充裕的,如第一排座位的頭部空間為1035mm,是同級車中最寬敞的,而採五座配置時,後排座椅的腿部間可達到967mm,達到特別舒適寬敞的水準。行李廂空間560升,生座配置,可達到1755公升,具備旅行車的置物功能。第二排座椅還可做縱向移動調整,椅背前傾還可以做多段調整,這讓行李廂置物空間還可以再增加179公升。

賓士表示GLB是一台越野休閒導向的多功能車款,它的造型可以看得到它的越野的基因,全車有較短的前後懸,車頭有引人注目的方形頭燈組,加上雙橫柵與網格式的水箱護罩,AMG Line車型為單橫柵加上鑽石造型裝飾。全車線條與接縫少,而讓鈑金呈現強烈肌肉感,展現強悍的外觀,車側有高聳的輪拱加上較短的C柱,使它的腰線呈現向後上升的躍動感。車身前後都加了下護板,從前合桿下緣至車側下擺直車尾,以防刮的護櫌板環繞車身,呈現越野專業形象。

車室陳設一如A-Class,而且採高規格配置,並融入最新的數位化科技。內裝採用胡桃木飾板與皮革的組合,並且採用ED氣氛照明環繞整個座艙和中控,比照A-Class,儀表為大型單片式螢幕,並與中控螢幕融為一體,並有渦輪式的空調出風口,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盤,並有全新Touchpad觸控板。中控自然也配備賓士最新MBUX多媒體系統與Hey Mercedes語音助理。另比 照S-Class也提供舒活套件做為選配,可提供模組化的車內舒活功能,提供不同模式的紓壓音樂和按摩與氣氛照明。

全新GLB車系動力系統有四缸汽油引擎和柴油引擎,其中配備汽油動力車型為GLB200 和 GLB250 4MATIC,其中GLB 200車型身上,則搭載的是代號為M282的 1.3T四缸發動機,最大163馬力、最大扭矩250牛頓米,配7速雙離合變速箱,採前輪驅動,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9.1秒;GLB250 4MATIC搭載2.0升渦增壓引擎,最大馬力224馬力、最大扭力350牛頓米,匹配8速雙離合變速箱,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6.9秒可完成。4MATIC四驅系統在節能模式下前後動力分配為80:20,運動模式下為70:30,越野模式則為50:50。此外,在越野模式下,這套4MATIC四驅系統還具備後軸限滑差速和陡坡緩降功能。

而近日,GLB的AMG性能版的間諜照,GLB 35比照A35搭載相同的2.0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發動機,最大馬力302PS,標配全時四輪驅動系統;而GLB 45有兩種不同動力調校版本,一是標準版和S車型,前者最大馬力385hp,後者415hp,搭配4 MATIC全時輪驅動系統,並配備漂移駕駛模式,可透過後軸差速器兩個獨立的離合器,讓左右側車輪視需求調配扭力,最至多100%。

另有三個柴油動力車型,各為GLB 220d、GLB 200d 4MATIC 和 GLB220D 4MATIC,兩者最大馬力各為150hp和190hp,最大扭力320和400牛頓米,所有動力版本都將配8速自排變速箱。

底盤懸吊為前麥花臣式後多連桿式設定,並結合主動可調式避震系統,可透過Dynamic Select動態駕駛模選擇駕乘模式,可選舒適化的懸吊設定。全車系也比照A-Clas,提供完整的主被動安全配備和主動安全輔助系統,如自動跟 車的主動式Active Distance Assist DISTRONIC定速巡航,另有主動式轉向輔助(Active Steering Assist)和主動式車道變換輔助系統,還有PARKTRONIC停車輔助系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