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SKODA打造自行車後勤支援概念車Karoq Velo,可以沖澡、洗車、洗衣服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11/2019星期二)

雖然與VW的車款共享技術資源,但是SKODA車款依然熱銷,一點也不比VW的同級車款遜色,其實這和SKODA強調的Simply Clever簡約智慧的品牌精神息息相關,在這個思維下,SKODA的車款會比VW的車款擁有更豐富的機能和實用性型,本周在SKODA的英國分公司的推特上,公布了一台以Karoq加以改裝的概念車Karoq Velo概念車,它更是為自行車愛好者開發的概念車,結合更多精彩的創意,讓車子具備更豐富的機能。

SKODA車款有許多聰明而原創的設計,像是車門夾層內有雨傘收納空間,油箱蓋內有前擋風玻璃的刮冰板,它具備輪胎胎紋深度量尺功能,另在A柱上有票卡夾具等等,SKODA英國分公司在Karoq Velo的這些基礎上,提出更具創意的功能與設計。

Karoq Velo顧名思義,是一台具備積極生活態度的Karoq,它的諸多功能機能和配備,是SKODA英國分公司針對英國1500多名活躍的自行車騎士進行的調查的結果而進行改造的,為自行車騎士挑戰或賽事,提供更貼心而完美的輔助方案。

它的後廂內有一個加壓的沖洗機,加上一個小型滾筒式全功能洗衣機,前者可用來沖單車的髒汙,後者則可以洗滌滿是汗水的車衣。另外有一工具組和維修配備,可用來快速修復輪胎被穿刺或爆胎。此外,車內有兩個自行車收納功能,一是車頂傳統的自行車車頂架,另外在車子後廂內還有一個單車固定架,可再收納一台車,而這配備都加裝之後,車子仍有足夠的空車可供三名乘客乘坐。

車內還有內建的LED照明系統,方便黑夜維修車子,另有一個內置的 Wi-Fi 熱點,可供自行車騎士在騎時可上傳他們的騎乘的精彩鏡頭,到他們的網站或社群平台上。另外車內還配備一台無人機,可進行空拍,它還有一附有吸鐵的降落板,可讓無人機降落時吸附。

基本上, Karoq Velo就像一個可移動的自行車隊的後勤補給站,它提供一個具備自行車競賽車後勤支援小組的所需要的完整功能,關於這些功能的進化,其實也是其來有自,因為SKODA長期以來,一直是環法自行車大賽的主要贊助商之一。SKODA Karoq Velo這台概念車並不提供販售,但是它車內的多項配備其實是可以透過SKODA英國經銷商購得,包括自行車的輪胎打氣泵浦,以自行車固定架等。

 
SKODA 捷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