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不要再打了!VOLVO執行長擔憂美歐貿易戰影響營收
AUTONET記者:Allan(05/29/2019星期三)

美國近期不斷針對進口車徵收更高的關稅,這件事觸碰到歐洲和日本車廠的敏感神經,不過在上週美國總統川普確定延遲徵收歐洲和日本車廠關稅6個月並持續與歐盟以及日本談判後,才暫時緩解雙方的緊張氣氛。而VOLVO執行長Hakan Samuelsson卻對美國和歐盟貿易戰的可能性表示擔憂。

相信美國近期的貿易戰VOLVO感觸非常深,因為中美貿易戰開打的關係美國將針對中國運往美國的進口車課徵27.5%的關稅,VOLVO也為此將旗下工廠重新調整生產線,也就是說原本在中國製造的車款例如XC60將不會運往美國,而是由歐洲生產線提供美國市場。

各家車廠要避免被美國政府課徵這高額的逞罰性關稅的唯一辦法,就是在美國當地打造生產線,巧合的是VOLVO早在2015年就先行宣佈在美國車廠打造工廠,這項訊息也是在現任美國總統川普參選總統前就已經宣佈,車廠也預計會在美國生產15萬輛車,其中生產一半的車輛會式出口的,執行長也希望美國政府能夠看到,VOLVO是在配合政府的腳步並且徵收其他車廠的稅。

無論是美歐貿易戰或是中美貿易戰,都可以發現VOLVO的做法都是希望減少車廠和各國政府之間貿易戰的緊張局勢,畢竟車廠不希望類似的事件再次影響到車廠的收益,執行長Hakan Samuelsson也表示去年的營收並不理想,從2017年的6.7%下降至5.6%。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