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SKODA旗下首部純電動車Citigo e iV登場,最大續航力265公里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27/2019星期一)

SKODA旗下首部純電動車Citigo的電動版上周末發表,原先各方預測車名可能是Citigo-e,或者是Citigo iV,答案揭曉,是Citigo e iV,按官方透露的數據,按WLTP測試標準,它的最大續航力可達到265公里,若在真實路況中,它的續航力會比265這個數字少一些。

在福斯VW推出新一代小型電動車e-up!,以及SEAT品 牌推出雙生的e-Mii之後,在相同的平台上,同集團的SKODA品牌也推出集團最小的電動車Citigo e iV ,它的外觀和內裝幾乎是採取原來Citigo內燃機版本的設計,但換掉內燃機動力,而採用零碳排放的電力驅動系統,其技術資源與集同的孿生兄弟車共用,按官方數據,其最大馬力82hp,最大扭力暫定為210牛頓米。

雖然這樣的動力輸出,聽起來並不是很充裕,但是 Citigo e iV 是一台車型小巧的A級車,車長只有3597mm,寬1645mm。雖然SKODA官方並沒有透露這台城市電動車車重是多少,不過它的內燃機車型車重低於1000公斤,因此,Citigo e iV車重也不會太重才對。

由於SKODA將這台車定位為都會代步車,因此它配備的電動馬達應該是恰到好處的,它的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可在12.5秒內完成,時速100到200公里加速也只要7.6秒即可完成,極速130公里/小時。

這是一部電動車,因此最重要的是它的續航力,在車身底板下安裝了36.8kWh的鋰電池模組,單次充飽電最大續航力可達到265公里,如果趕時間,利用CDS充電線充電,連接到40仟瓦的直流快速充電器,只需60分鐘就能充電達到80%,若採用7.2Kw的壁掛式充電,大約需要4小時8分鐘才能達到80%的充電量,使用2.3千瓦家庭充電器,大約須等待12小時37分鐘才能完全充電。

SKODA將販售的Citigo e iV,會是比較實用的五門車型,它會有與車身同色的車頭格柵,將標配LED日行燈和LED前霧燈,車輪規格為14到16吋,會有多種獨特的電動車專屬的車色,包括向日葵黃、 龍捲風紅色、糖果白色等三種塗裝。

 
SKODA 捷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