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Jaguar Land Rover已啟動成本節省計畫,但獲利仍不如預期
AUTONET記者:Ginny(05/24/2019星期五)

英國2018至2019的財政年度於今年三月結束計算,而在這個財政年度期間,Jaguar Land Rover(以下簡稱JLR)便公布36億歐元的虧損。他們表示,折損的主因是深受2018至2019第三季大幅下降的數字影響。

根據JLR公布的2018/19財報,總得利潤約為242億歐元,但與2017/18年度相比,卻減少了12億歐元。雖然在第四季(一至三月)期間,獲利有1億20000萬歐元,但整體來說,公司的損失就高達了3億5800萬歐元。

各地都鬧得沸沸揚揚的柴油引擎事件以及英國脫歐都有影響到JLR,但他們也認為,中國的需求量下降其實也是本年度折損的主因之一;當車輛銷售在英國增長8.4%、在美國也增加了8.1%之時,中國的銷量反而減少了34.1%,從銷量的數字來看,本年度(2018/19)大約有579,000輛,但與2017至2018年度相比,數量下降了5.8%。

而中國市場之所以沒有那麼熱絡的原因,有一部分是中美貿易戰造成了經濟不穩定,所以連帶影響JLR在中國市場的表現,獲利於2019第一季就下降了5.1%,同時,JLR也公布其高級中型以及大型SUV,銷量分別下降19%和15%。

這些看似不樂觀的財務數據也伴隨著謠傳,許多人都懷疑擁有JLR的Tata Motors會因此考慮將它賣給PSA集團。但Tata的財務長之後便否認,表示考慮賣掉JLR一謠言根本不是事實,並且不想針對無端的猜測做出回應。

而JLR首席執行長Ralf Speth也表示,他們已經在執行節省成本一計畫,並認為,此計畫將會讓公司變得更加精煉、更加能適應未來有可能遇到的變化。他也指出,這項計畫其實已有回收12億5000萬歐元的效果,也期望公司內部之後能夠針對節省成本一事做出一致的決定、盡量減低轉變公司方針時的複雜處理方式,並藉由降低成本以及改善現金流向而成功回本。

Speth也表示,JLR會將焦點放在未來,並期望能夠克服這次影響財報數字的問題,他們也會以轉變過後、更精簡的公司為形象,盡力維護近年來驗發的新產品,並致力於推動電力化、隨著新科技更新自己的技術。

儘管2018/19的數字顯示中國對SUV的需求急遽下降,Land Rover一品牌仍是持續替JAGUAR賺錢的關鍵角色,像是Discovery Sport就是JLR最暢銷的車型,單在本財務年度就達成88,000的銷量,而Evoque也有68,200的成績,其中還有11,300台為純電I-Pace車型。

 
JAGUAR 英國/捷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