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受福斯柴油車排放造假拖累,PORSCHE接受檢方提出的5.35億歐元巨額罰款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08/2019星期三)

儘管新世代零碳排放的電動跑車Taycan,萬眾矚目,並且即將在年底上市,但是柴油排放事件的陰影仍在,保時捷(PORSCHE)今日在官網上發布聲明,提及德國檢方對保時捷將處以5.35億歐元(約合新台幣188億元) 的罰款,原因是保時捷忽視和柴油排放造假有關的監管義務。

保時捷汽車總部所在地德國斯圖加特的城南檢察官表示,保時捷公司的研發部門忽視了其法律義務,最終導致柴油車在歐洲及其他不遵守排放規則的地區銷售。檢方表示福斯汽車集團的子公司保時捷並沒有上訴。檢察官聲稱,這筆罰款並不妨礙目前正在進行中和保時捷柴油排放造假相關的個人的訴訟。

保時捷也確認了此一罰款,並表示檢察官對該公司的訴訟目前已經結束。保時捷品牌本身從未開發過柴油引擎,但是他們的經理人並未能適當監督其車輛中的使用柴油動力,因而導致檢方的調查。

保時捷表示,結束訴訟程序是結束柴油話題的又一重要步驟。2018年秋天,保時捷宣布完全退出柴油動力,並完全專注先進汽油引擎、高性能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和純電動車的研發。

美國官方在2015年9月18日揭露福斯汽車柴油動力系統排放造假的事實,引發該公司史上最大的商業醜聞,該醜聞也導致福斯集團承受300億歐元的罰款。VW福斯、保時捷和AUDI都銷售了不符合潔淨空氣規範和排放測試造假的柴油引擎車款。這項處罰也拖累了保時捷,保時捷自2009年以來,販售來自AUDI的 V6 和 V8柴油引擎。

而德國檢察官也針對保時捷工程師進行逮捕,他們對相關的公司採取了司法行動, 原因是他們未善盡監督之責,因為管理階層的人員未能及時阻止污染嚴重的柴油車開上歐洲道路。

透過和解,福斯汽車和檢方就銷售有問題的車輛達成和解,福斯去年在同樣的訴訟程序中,和檢調達成10億歐元的和解協定,其中AUDI品牌隨後也向慕尼克檢察官支付了8億歐元的罰款。

但福斯柴油車排放造假的困境並未遠離,德國中部布勞恩斯魏克省(Brunswic)的檢察官上月就此一醜聞,起訴了福斯前執行長Martin Winterkorn和其他三位經理人。同樣的單位也將決定是否控訴福斯現任執行長Herbert Diess、主席Hans Dieter Poetsch,因為他們沒有及時通知投資人有關公司詐騙的指控,該公司還有可能在那次調查中面臨另一項罰款。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