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看好歐洲電動廂型將有爆發性成長,PSA推出Boxer和Jumpe電動版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03/2019星期五)
 
CITROEN Jumper Electric
 

近年電子商務帶動了全球輕型商用車市場蓬勃發展,各車廠紛紛投入此一市場並開發新車型,因應全球化節能減碳,電動化廂型車也成為當下新興的熱門商品。法國PSA 集團公布輕型商用車系列電動化計畫之後,近日推出PEUGEOT的Boxer和CITROEN Jumper兩款廂型車的電動版本。

 
CITROEN 廂型車全車系
 
Boxer和Jumper都是在FCA在義大利南部Atessa的Sevel工廠代工生產的,這是因為由於PSA和FCA飛雅特克特萊斯勒兩集團之間有長長期合資的結盟關係。在車身生產結束後,這些廂型車再進行動力轉換為電力驅動。並由一家總部位於土耳其的公司 BD Auto 進行動力系統轉換。BD Auto 同時供應FIAT飛雅特的中型廂型車Ducato轉換為電動車型,這些廂型車都是在Sevel 工廠的同一條生產線上生產的。

本周Boxer和Jmper兩台電動版廂型車將在本周舉行的英國柏明罕商用車展中發表,PSA表示,依車身長度不同,兩台車根據NEDC 測試標準,它們的最大電動續航力為225公里或270公里。而從2019年9月1日起,在歐洲銷售的所有輕型商用車都將改採最新的WLTP全球統一輕型車輛測試標準進行車輛認證,以便能測試車子更符合真實道路狀中的行車條件。

PSA 在2018年全集團在歐洲輕商用車LCV市場市占率,一直保有領先地位,市占率為25%。其他一歐系主流車廠近期也採取似的策略,為現有廂型車進行轉換,改電力驅動,像是雷諾(RENAULT)的Master ZE去年推出,它在真實路況中,最大續航力為120公里。另外還有一些新創公司加入此一市場,包括德國郵政分支出來的德國新創公司 StreetScooter,也推出電動廂型車,另外中國上汽公司的子公司Maxus 。也計畫今年在歐洲推出電動廂型車。

PSA 同時也確認未來PSA集團下的PEUGEOT CITROEN和OPEL/VAUXHALLl等品牌旗下由一般乘用車生的小型廂型車,在2021年之前也都將會推電動車型。

目前歐洲電動車的市場不算大,而雷諾則是電動商用車市場的領頭羊,市占率的4 6%,其中Kangoo ZE去年銷量最大,8 8 0 0輛。市場人士分析,隨著排放法規的緊縮,許多的城市限制柴油車行駛,以減少當地的懸浮微粒物的污染,預計將在2020年中期,帶來大量商用廂型車的轉型,對於電動版廂型車的需求可望出現爆發性的成長。

 
PEUGEOT Boxer Electric
 
 
PEUGEOT廂型車2019年式全車系Partner和Expert與Boxer
 
 
PEUGEOT 法國/寶獅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