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停止賣場賽車遊戲!FORD發表自動煞停概念手推車
AUTONET記者:Allan(04/26/2019星期五)

AEB自動輔助緊急煞車系統已經出現在許多車廠的各式車款中,當系統偵測到即將碰撞到前方物體時,系統就會將車輛自動停下來防止悲劇發生。但危機不只是出現在道路上也潛藏在超市中,FORD近日在歐洲推出具有類似AEB功能的推車,避免小孩在玩耍時撞到其他顧客。

不知道各位讀者們在孩童時期,是否有在超商玩耍的經驗?與父母親到賣場採購時小孩總是非常無聊,只能賣場中尋找一些樂趣,其中最常見的就是小朋友把手推車當作賽車,當兩台手推車在一起時就可以在賣場中一較高下!但這樣的舉動滿足的是小朋友的快樂,傷的卻是在賣場其他的顧客,類似的事件總是另賣場傷透腦筋。

為了避免類似的事件再次發生,FORD將安裝在汽車上的自動煞車系統安裝在自行研發的手推車上,將AEB系統安裝在手推車的底部後,能夠保持手推車和前方物體的距離,當距離太接近時,系統會自動讓手推車緊急煞車。此外,許多人將手推車推往停車場時,手推車總是會因地面或人為因素亂跑撞到周圍車輛,安裝這套系統後也可以避免與周圍車輛擦撞的機會。

FORD並不是第一次將車用安全系統安裝在生活物品上,先前也曾推出帶有車道維持系統的床,推出這些產品的主要目的,除了宣傳自家的車用系統,另外也是想表達生活中出現的危機,而這次推出的手推車仍屬概念階段,如果車廠真的打算量產,相信最開心的應該是賣場。

 
休閒娛樂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