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重量不到1000kg!第六代OPEL Corsa減重成功
AUTONET記者:Allan(04/17/2019星期三)

歐洲小車市場除了RENAULT Clio和PEUGEOT 208兩款車非常受歡迎外,同屬PSA集團旗下的OPEL Corsa也是歐洲市場上討論度很高的小車。第六代OPEL Corsa即將在今年底正式亮相,目前新車型的詳細資訊仍不完整,但近日原廠已經公佈該車的車重僅980kg!

根據OPEL釋出的最新消息指出,2020年第六代OPEL Corsa將會是史上最輕的五門車型,將車體的部分鈑件更新後,比上一代車型輕了108kg減重約10%,而第六代車型尺碼也與上一代車型大致相同,只有車身長度加長至4.06m。

OPEL表示第六代車型的車體、前後座椅、引擎蓋鈑和引擎為主要減重項目,車體結構減少約40kg,前後座椅各減少5.5kg和4.5kg,換上新的鋁製引擎蓋鈑減少2.4kg,全新的鋁製三缸引擎也比上一代使用的四缸引擎減少15kg的重量,猜測OPEL會減輕新車型主要原因,可能是為了透過減輕重量和新的三缸鋁製引擎達到新排放規範,同時達到降低油耗。

目前除了車體重量減輕和使用新鋁製三缸渦輪增壓引擎,預計新車型將會使用與PEUGEOT 208相同的CMP技術平台,由於該平台可以提供電力系統使用,預計新一代車型也可能出現首款電動版車型。此外,雙生車VAUXHALL Corsa的車重也可能是980kg。

 
OPEL 德國/歐普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