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PSA與FCA兩大集團正進行談判,探討未來可能共同合作開發電動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02/2019星期二)

買賣不成仁義在,因為未來的路還長得很。先前市場傳出PSA集團幕後最大股東法國標緻家族(PEUGEOT)有意出資,讓PSA併購義大利的FCA飛雅特克萊斯勒集團旗下汽車品牌股權,不過此事遭到FCA高層的婉拒,雖然買賣不成,雙方後續卻發展出一種新的合作關係,根據外媒報導,一位知情人士透露PSA集團和FCA集團正在研究一種合作關係,雙方可能共同合資開發電動車。


 
Carlos Tavares
 
PSA和FCA兩大集團一直在進行初期的討論,將合作建立一個汽車的超級平臺,彼此共用,以降低他們在競爭激烈領域的投資成本。一位知情人士表示,雙方初步的會談,可能會在上半年結束前就達成結論,並對外公布。

PSA執行長Carlos Tavares 本月稍早時候曾表示,在從通用汽車手中併購了OPEL/VAUXHALL 品牌之後不一年,他們的公司準備抓住大事擴張成長的機會。而FCA執行長Mike Manley 則同時表示,他將深入研究一項交易,這項交易將有助於讓他們的車廠更加茁壯強大,合作交易包括策略關盟或是合併。

上述人士表示,最終任何的合作關係,都可能包括共享共同對全新電動車的投資。根據 彭博社的新金融能源財經研究機構Bloomberg NEF 的推斷,預計全球電動車銷售量將從2019年的220萬多輛,增加到2040的每年6, 000萬輛。

義大利的Bocconi商學院教授Carlo Alberto Carnevale Maffe 表示,今日沒有一家汽車製造廠能夠單獨負擔為未來幾年將上路的人工智慧、油電複合動力和互聯網汽車而開發新平臺所需要投下的巨額投資。現今PSA 和 FCA 之間的談判,還有BMW和賓士之 間的合作談判,都很清楚地說明汽車產業在最終產品和服務上找到新的競爭平衡,不可避免地,各車廠必須憑藉合作基礎來進行技術開發和取得資源。

PSA 發言人拒絕對此事發表評論,他也提及Carlos Tavares上周六向《華爾街報》發表的評論,他在評論中提到該公司沒有針對 "特定" 的合作夥伴進行談判。他表示我們與我們的合作夥伴已進行了後續的討論,,目前還沒有沒有具體的目標。

事實上,今年2月間,FCA 和 PSA兩大集團在輕型廂型車已擴大了合作範圍,並且將PSA 旗下OPEL和VAUXHALL兩品牌的車款納入合作範圍。

隨著全球汽車產業正面臨電動和自駕車的技術斷層,愈來愈多的汽車製造廠正在聯手其他競爭品牌,一起合資和共享,尤其近年歐盟監理機關制訂了更嚴格的排放法規,迫使許多車廠不得不放逐放棄傳統的汽柴油引擎。

而且傳統汽車製造廠也面臨了市場衰退和來自於矽谷那些資金充裕的科技巨擎的,像 是Alphabet等公司。因此,福特和VW正在努力建立廣泛的合作關係,包括共同開發商用車和自動駕駛技術,而BWM和賓士所屬的戴姆勒集團,則正進行一系列的汽車共享和自動駕駛汽車的合作開發。

 
PEUGEOT 法國/寶獅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