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FCA集團拒絕法國PSA集團併購提議,因為合併對FCA沒有多少好處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25/2019星期一)

上周有外電報導指出,以PEUGEOT品牌為主的法國PSA集團,有意併購FCA飛雅特克萊斯勒集團旗下的汽車品牌,不過美國華爾街日報引用知情人士的可靠消息來源指出,PSA 集團今年曾與FCA飛雅特克萊斯勒集團,就兩家公司合併的問題進行洽談,不過FCA集團已拒絕了PSA的提議,據悉兩家公司的高層也已經不再進行任何談判。

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FCA高層並不喜歡合併的想法,因為此舉將會造成增加在歐洲這個成熟市場的風險,而且FCA集團主要控股者義大利的阿涅利家族(Agnelli family)則對由 PSA 的股權交易並不感興趣。因為PSA提出的價碼可能需要透過股權交換以進行交易, 以防債務膨脹,因為FCA集團尚未消化對當初通用汽車 (General Motors) 歐洲業務的收購。

FCA執行長Mike Manley曾表示,他並不反對能讓公司變得更強大的任何交易。他在本月的日內瓦車展中曾表示,我想找到合作的領域,無論合作的方式是結 盟,或是共同合資,還是對彼此雙方更有利的更深層次的股權合作,以回饋我們的股東。我對此事的態度是非常開放的。

產業市調分析公司晨星公司 (Morningstar Inc.) 的高級股票分析師Richard Hilgert 本月表示, FCA 和 PSA 的結合,從成交量的角度來看,是有意義的。他認為如果兩公司合併,他們的每年產量將接近900萬輛新車,這將使兩家公司有能力和福斯汽車、TOYOTA和雷諾日產三菱汽車聯盟 (Renaul-Nishan-Mitsubishi) 等三家公司相互競爭,兩個國家各自單打獨鬥是不可能和那三大力拚的。這兩家公司在歐洲和南美洲市場都是因小型車而聞名,結盟合作就具有相當重大的意義。

對PSA集團來說,他們一直以來計畫著讓PEUGEOT品牌在2026年重返北美市場,希爾格特說, 借助FCA 飛雅特克萊斯勒在北美零售通路,將帶給他們一個機會切入這個既存的經銷體系裡。

 
FCA執行長Mike Manley
 
 
PEUGEOT 法國/寶獅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