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SKODA車款熱銷而嚴重缺車,為加速擴產選中塞爾維亞打造第3座工廠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19/2019星期二)

SKODA近期銷售熱潮已有趨緩的現象,這並非因為買家對於SKODA不再感興趣,而是SKODA的供應鍊出現瓶勁,即使擴充產能,但SKDOA的產能不足以應付市場需求激增,尢其像Kodiaq這樣平價的休旅車,竟然像那些奢侈品牌的車款,一車難求。為解決產能的困境,SKODA決定在東歐尋找新的生產基地,最後落腳巴爾幹半島中部的內陸國塞爾維亞(Serbia),而這座工廠未來也會供應產能給SKODA的母廠福斯汽車(VOLKSWAGEN)。

近二、三年,在台灣想買到SKODA的Kodiaq和Karoq,下單之後,不見得拿得到車,有時要等待相當一段時間。SKODA缺車這樣的問題普遍存在全球各個市場,而SKODA開新工廠之前,產能不足的問題只會變得更糟。去年,SKODA位於捷克境內的兩座工廠,Mlada Boleslav 和Kvasiny,共生產了886, 100輛汽車,而今年SKODA又多了全新的掀背車 Scala和Kamiq休旅車,將會讓交車再出現新的瓶頸。

而福斯汽車會讓情況變得更糟,據悉福斯希望把德國境內的工廠產能集中生產採用MEB 電動車平台的所有電動車,這意味著現有的Passat將和它的兄弟車,SKODA的Superb,使用相同的生產線。

SKODA的高層一直在歐洲找尋適合建造SKODA在歐洲的第三座新工廠的理想地點,根據外媒的報導,新的工廠將位於塞爾維。根據報導,福斯集團已選定塞爾維亞,這座尚未命名的工廠還將生產SEAT的一款同級雙生的車款。

今年日內瓦車展期間,SKODA的執行長Bernhard Maier曾被媒體問及此事時,他表示,目前正在考慮的有 4個國家,他承認這個決定應該在今年上半年就做出。

原本土耳其是最優先考慮的設廠地點,然而由於土耳其貨幣里拉(Lira)的貶值,加上一些內部的問題,因此土耳其的光環不再。保加利亞和羅馬尼亞也曾被考慮,不過這裡缺乏將組裝好的汽車運往中歐和西歐的基礎設施。原本考慮在匈牙利設廠,不過AUDI在匈牙利的工廠已負責生產集團絕大多數的小型車和閔小排氣量的引擎。

最後SKODA選中塞爾維亞,這裡是義大利FIAT的生產基地所在,不過FIAT的工廠規模不大,一年產能85000台,主要生產銷售遲缓的500L MPV休旅,明年將再增加一台小型的休旅車。

 
SKODA 捷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