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9日內瓦車展搶先報:再見V12引擎!M-AMG推S65 Final Edition全球限量130輛
AUTONET記者:Allan(03/05/2019星期二)

大排氣量引擎通常會出現在大型豪華車款上,但近年的空汙和環保議題,大排氣量引擎逐漸失去魅力也成為全球排擠的對象,許多車廠也考量這項議題,紛紛停產旗下大排氣量引擎。近日M-AMG將在2019年日內瓦車展上發表S65 Final Edition全球限量130輛,為傳奇的6.0L V12雙渦輪增壓引擎在S-Class車系上畫下完美的句點。

雖然這具引擎將不會出現在S-Class車系中,但這並不代表該引擎將會完全除役,這具引擎仍會出現在旗下豪華品牌MAYBACH車系中,也就是說這款M-AMG 65 Final Edition將會是M-BENZ旗下最後一款搭載V12引擎的車款。

該車外觀以曜石黑烤漆為主要顏色,20吋鋁圈、側裙、後保桿和車頭下氣壩採用銅色飾條點綴,與MAYBACH的設計相似,在該車的C柱上方設有AMG的廠徽車側葉子板上方掛有V12引擎的徽章突顯該車的特別身分。內部設計與標準版車型相四,採用2+2的座椅配置在中控台上方也有「130 of 1」的紀念字樣。

而最重要的V12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621 hp和738 lb-ft的峰值扭力矩,可以在4.1秒內完成0-96 km/h的加速表現,極速更是可以達到每小時299 km。除了M-BENZ將不再使用V12引擎外,VW集團旗下的AUDI 和 BUGATII也都表示將會捨棄W12和W16兩款大排氣量引擎。目前還沒有該車的正確售價,但該車紀念版的身分,想必這款車的售價將會超過現有的S65的價格。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