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雙B要一起稱霸自駕車?DAIMLER和BMW宣布聯手開發下一世代自駛技術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05/2019星期二)

數周前,賓士(MERCEDES BENZ)所屬的戴姆勒集團(DAIMLER)和BMW集團共同宣布合資成立新的移動服務公司,讓兩家公司下旗下的移動事業合併,當時就預告雙方將有進一步的合作,周四雙方共同發布聲明,將聯手開發下一世代的自動駕駛科技。

 
賓士與BOSCH於矽谷進行市區自動駕駛測試
 
根據雙B所發布的聲明,初期雙方的合作重點是把自動駕駛輔助技術的開發高速公路上自動駕駛和自動停車,高達SAE的自動駕駛Level 3或Level 4的水準。雙方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其合作視為長路期的戰略合作關係,目的是要讓更高水準的技術,在未來10年內被廣泛運用。這些系統預計2020年起將在市場上發表。

戴姆勒管理委員會成員 Ola Källenius 負責集團研發和賓士車款開發,他表示,自動駕駛對我們而言,是目前最具有革命性的趨勢之一,整個戴姆勒集團都非常努力致力於此。一如戴姆勒一直以來的堅持, 我們的首要任務是安全。我們希望開發可靠的完整系統,為車主提供顯著的價值提升,而不是開發單一的解決方案。透過和正確的合作夥伴合作,我們希望在這方面技術的性能方面取得重大進展,讓車子安全上路。

BWM集團研發管理委員會成員Klaus Fröhlich表示,在我們追求我們發展戰略的同時,將整合雙方的專業知識。BMW集團將在彈性化、可擴張性、非排他性的平臺,建立長期合作夥伴關係,這對於推動自動駕駛的工業化至關重要。將我們兩家公司的關鍵專業知識結合起來,以提升我們的創新實力,並加快這項技術的擴大。

此一合作計畫,將為戴姆勒和BMW帶來許多顯著的優點,雙方各自有其技術和經驗,可用來加速開發可擴張性平台架構,還有讓未來下一世代技術的開發更順利,除了同步開發共享,未來新技術也會推到市場上,供其他業者使用,而且也可以縮短開發的周期。對兩家公司來說,車內乘客的安全和其他用路人的安全至關重要,這也是未來雙方開發的系統可靠性中最重要的目標。

按雙方聲明,這項聯合開發透過一個能涵活不同階段自動駕駛需求的可擴張平台架構,達成在高速公路上進行3級和4級自動駕駛。此外,雙方也在探討自動駕駛運用在一般公路和城市裡。

關於雙B雙方目前在自動駕駛科技的研發,戴姆勒部分,目前他們已經完成Level 3的開發,也同時進行Level 4和Level 5自動駕駛的技術研發,2019年他們和BOSCH,已在美國聖荷西市矽谷市區道路,進行Level4/5的自動駕駛先期測試計畫,他們也和協力廠商合力開發相關技術,而自動駕駛涵蓋了一般乘用車,乃至於巴士和貨卡車。

 
BWM iNEXT。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