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PORSCHE默默開發全自動駕駛技術,與新創公司哥白尼展開100天的測試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26/2019星期二)

訴求速度與操駕樂趣的保時捷(PORSCHE)跑車,如果變成自動駕駛,是否就剝奪品牌的核心價值,讓原本買家失去了購車的動機呢? 關於自動駕駛,我們以為保時捷會運福斯集團的技術資源,實則保時捷在走自己的路。保時捷最近和新創公司哥白尼汽車(Kopernikus Automotive),在工廠內展開為期百日的自動駕駛測試,將為品牌車主提升行車安全性,自然是無損於它的操駕樂趣。該測試專案是和新創公司名為「新創高速公路」(Startup Autobahn)的創新平臺,是雙方合作的一部分,計畫於2019年的年中完成。

此一實驗專案涉及保時捷與這家新創公司哥白尼汽車的共同合作,雙方在Ludwigsburg公司的工廠,架設一個測試場。這家來自柏林的新創公司的業務主要研發自動駕駛汽車的技術,雙方的聯合專案的目的是要讓車輛能夠從停車位駛上維修的升降平臺,接著再開回停車格,全程完全自動駕駛。技術人員利用一台平板電腦,就能讓跑車快速又自動地將跑車開到工廠內的正確位置。

保時捷車間自動駕駛專案經理Alexander Haas表示,自動駕駛將在未來短短幾年徹底改變我們的道路交通。然而今年我們已經可以利用可資利用的技術的可能性,讓我們的研發工作流程更有效率。此一專案將由高度自動化和輔助駕駛技術與售後技術領域的專家,以及哥白尼Kopernikus專家一起在100天內進行測試,該團隊在2月21日在斯圖加特的Wagenhallen舉行的Startup Autobahn新創汽車展「博覽會之日」(Expo Day )上展示研發的成果。

保時捷售後產品影響負責人Thomas Eckert 表示,在車輛真正能自動駕駛開進車廠之前,首先要創造一個包含該車間環境的虛擬測試場地,以訓練自駕車的人工神經網路。測試車輛將在基於真實架構資料的虛擬環境中進行超過一百萬公里的測試,並獨立從中學習,最終才能夠在真實場景下測試。我們的團隊將進行車間內自動駕駛的測試運行,並將從測試結果的回饋中汲取經驗。

利用AI人工智慧技術的目的,不僅其是針對車輛的操控,還包括車輛獨立識別、定位路障,並具備對路線進行規劃的能力。為保證試運行中實際操駕的安全性,專案小組將採取時速7公里/小時的限速,以及搭配人工手動駕駛等手段,而不會是完全無人駕駛。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