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BMW與DAIMLER聯手搶錢,合資355億搶進全球移動服務市場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25/2019星期一)

移動事業群雄並起,想要稱霸不易,透過合縱與連橫,共同結盟搶市,才是王道。本世紀汽車產業最大合資案本周啟動,證明天下沒有永遠的敵人,賓土車所屬的戴姆勒(DAIMLER)和BMW德國兩大汽車集團,在本周五(2月22日)在各自的官網上共同宣布,雙方合次成立一家集合線上叫車停車和電動車充電等業務的移動服務公司,將與Uber和其他的同質性的移動服務業者競爭。

兩家德國豪華車製造龍頭廠商周五共同宣布,他們將投資超過10億歐元 (折合新台幣355億元), 擴張他們的合資企業,從生產和銷售汽車,轉向朝向以分鐘計費或按里程收費的服務系統。戴姆勒執行長Dieter Zetsche表示,未來公司和其他供應商的進一步合作,包括入股新創公司和一些已站穩跟的老牌企業,也是一個可能的選項。

戴姆勒的汽車共享事業Car2Go 品牌,將與BWM的 DriveNow、ParkNow和 ChargeNow等事業整合,兩集團持股該合資公司股份各50%。新的合資公司共有五大事業:一是Rreachnow,是一個以智慧手機為基礎的路線管理和預訂服務;二是Freenow電動車充電服務,三是Freenow, 為線上計程車叫車服務,四是 Parknow 為停車服務,最後是Sharenow 為短期租賃服務。

BMW執行長Harald Krueger表示,這五大服務事業將更加緊密地融合在一起,形成一個單一的移動服務事業組合,將擁有一支純電動、結合自動駕駛科技的車隊,並且具有自動充電和自動停車功能。

BMW和戴姆勒正在共同合作努力開發自動駕駛汽車,這種全自動駕駛汽車未來將可以讓使他們打入高端的計程車和叫車服務的市場。

知名的國際會計與企業管理事務所普華永道PwC(PricewaterhouseCoopers)公司曾做過分析表示,汽車廠面對那些資金充裕的科技公司跨界經營,將可能被邊緣化,除非他們能開發出以車輛使用方式為基礎的移動服務事業。

一些老牌的叫車服務公司,近年也積極大事擴張事業版圖,走向跨國經營的國際化路線,像是中國的滴滴出行,就放眼國際市場,近期目標是在拉丁美洲建立業務,而一直擁有高市占70%的Uber 在美國市場其實也已擴大服務內容,像是Uber Eats美食快送服務。

 
環保節能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