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9日內瓦車展搶先報:SKODA電動休旅概念車VISION iV釋出充滿未來感的內裝設計圖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22/2019星期五)

SKODA正在加速進入電動化時代,品牌全新四門電動跨界休旅概念車VISION iV是指標,它也將是SKODA首部量產電動車,將在3月5日的2019日內瓦車展首發。先前SKODA品牌已釋出多張外觀的官方手繪圖,它預告了未來SKODA新世代車款的造型走向,而本周官網再釋出它的內裝手繪圖,也勾勒出SKODA下一世代新車的座艙風貌。

你也許從全新的Scala掀背車和全新小型跨界休旅車Kamiq,已感受到SKODA車款不只是外型有新的設計語彙,內裝也有新的氛圍與格局。從官方釋出的手繪圖,可以,VISION iV內裝是以淺灰色和棕色兩大地色系相互組合,也可以看到材質的運用上採用原木等輕透的天然材質。

在操控界面上,按官方說法,VISION iV的按鍵與旋鈕變少了,而數位螢幕尺碼變大,所有界面配置呈現出一種漂浮的未來感。它的數位儀表是由兩個區塊層次所構成,每一部分各有不同的高度,在這兩個區塊上方,是一個 懸浮式的中控螢幕,看似漂浮在上方。而方向盤採取非正圓的雙輻式設計,方向盤中央不是傳統的品牌logo,而是SKODA字母。

由於該這台概念車採用福斯集團的MEB電動車模組化平臺,按官方說法,此一底盤平台也讓設計融入一些讓人驚訝的解決方案。由於電力驅動,VISION iV沒過傳統汽柴油車的傳動軸,所以設計師們可以運用更平坦的座艙,更自由地提出一個新號的座艙配置。VISION iV駕駛座和前乘客座之間,有豐富寬裕的儲物空間設計,中央鞍座上有手機放置座,可提供無線充電,並且讓手機以無線方式和中控台的娛樂資訊系統和控制界面連結。

VISION iV的雙層儀表中控總成的設計,其形狀和裝飾,靈感係來自VISION iV的車頭雙層式設計,中控螢幕前方有一突出飾板,可以做為觸控操作時的手靠,按SKODA官方的預告,這台車整個座艙還有許多像這樣高度機能化的實用設計。

SKODA VISION iV的外觀設計手繪圖數周前已釋出,強打運動風格,車頭有銳利的稜線加上多層次的摺線與鈑件,並配上纖細的大燈,呈現科技風。車側有其流線的車頂線條,並配備22吋輪圈。同時,它也採用了細長的虛擬式後視鏡和隱藏式車門把手。車尾部分,有略上揚的擾流翼和後分流器,並配備LED尾燈,左右尾燈之間是有背光功能的SKODA字母。

目前SKODA VISION iV的動力數據尚未公布,不過可以參考先前已發表的概念車VISION E,它搭載雙電動馬達,最大馬力310hp,最大續力500公里。而SKODA VISION iV或有可能2020年進行量產。

 
SKODA 捷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