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PORSCHE Taycan開起來到底什麼感覺?讓兩屆WRC冠軍Walter Rohrl告訴你
AUTONET記者:衛清風(01/24/2019星期四)

坐擁兩座WRC冠軍頭銜的Walter Rohrl,目前也是PORSCHE的首席試車手,隨著PORSCHE最新純電跑車Taycan已進入緊鑼密鼓的測試階段,Walter Rohrl自然也針對這款電動車進行了試駕。事實上,這已經是Walter Rohrl第二次駕駛Taycan在數個月前雙方的初次見面,即便僅短短一圈試駕,Taycan 就令研發團隊和Rohrl 印象深刻。Rohrl在第二次的試駕之前也表示:「在科技進步速度驚人的時代,我非常期待Taycan 相較於上一次試駕的不同之處。」

離開PORSCHE Weissach研發中心不久,披著黑色偽裝的Taycan在Walter Rohrl高超的駕駛技術下,很快地遙遙將攝影團隊駕駛的Cayenne拋下,顯然是想測試車輛的極限。而在幾公里路程後一處森林中的停車場再次會面後,他對一路馳騁的暢快與興奮溢於言表。

Rohrl對於Taycan的第一印象只能用瘋狂來形容。他表示在多年的拉力賽經驗中,從未體驗過如此獨特而強悍的性能駕馭。Taycan在高速下的優異表現實在令人驚豔。此外,在駕駛時完全感受不到車重的影響,車輛的調校非常出色,也成功發揮低重心的優勢;轉向與煞車表現同樣超乎想像。

對於PORSCHE旗下車款甚為熟悉的他也表示:即便蒙眼駕駛也能馬上辨認出這是一部PORSCHE。重量與轉向都精準到位,甚至因結合能量回收與傳統制動系統而難以調校的煞車都相當出色。這位傳奇車手的試駕心得也讓研發團隊倍感驕傲,Rohrl與研發團隊的對談中也交流了每一項細節,包含煞車反應、電池冷卻系統、車內暖氣的熱交換與不同駕駛模式的平均熱效率等。

而Rohrl印象最深刻的方面,則是表示竟然毫不留戀引擎聲浪。並且非常享受 Taycan 的寧靜駕馭感受,他不曾想像過少了引擎噪音的車仍有保有傑出的性能同時Taycan擁有最快的拉力賽車也沒有這項獨特優異的性能表現,隨傳隨到的動力和零時差的反應都帶來無比樂趣。另外,Taycan的800 V架構造就了350 kW的充電功率讓 Rohrl 欣喜不已。若只需充電4分鐘便能再度行駛100 km,且長途行駛不必再耗費數小時為車輛充電,他也會被電動車吸引。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