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PORSCHE開發保時捷骨董車全球衛星監視追蹤系統,以防珍貴老車被竊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20/2018星期四)

你可能沒有想過,保時捷的經典老車可能比新車更有可能遭到小偷或竊車集團下手。保時捷(PORSCHE)為此而開發了一種衛星監視追蹤系統,叫做保時捷經典車款追蹤系統(Porsche Classic Vehicle Tracking System),過去這種系統常會安裝在一些新車上,現在同樣可以用在一些價值不斐的經典老車上。

這是一種自動感應器套件,安裝在車輛上的隱蔽位置,該項設備與歐洲的保全網絡聯結,並且覆蓋整個歐洲地區,此一新系統的客制化版本可適用於所有保時捷的經典車款,從配有6伏特電力系統的356,以至於Carrera GT。如果有人想偷車,就會觸發追蹤車輛的警報系統。保時捷經典車主管Alexander Fabig解釋,在理想的情況下, 這種干預裝置從一開始就會阻止車輛被竊。

保時捷經典車款追蹤系統是由幾個元件組成,首先是硬體,它看起來很不顯眼,元件體積精巧,被安裝在車輛中。開發人員為每款保時捷車型提供多不同的安裝方式,有關保時捷中心也會收到相關計畫。即使一個高度組織的竊車集團,能成功地竊取了這種車輛追蹤技術資訊,但車內發射器放置的位置會依車輛不同而有不同的位置,要檢測到這套系統是很困難,而且很耗時的,因此這對車竊車集團來說,它們也具備嚇阻犯罪效果,因為竊車者會需要在最短時間內帶著贜物脫離現場。

一般偷車賊最常用的偷車手段就是先切斷車子電池的連結,這樣一來警報系統和防盜裝置就無法發揮作用,不過這對保時捷的這個新的追蹤系統是沒有用的,的確,這套系統的硬體是車內電路相連的,不過相反地,一旦車子電路被切斷,此一系統就會啟動警報功能,而且是完全自動作動的。一如許多新車配備的全球衛星定位系統,警訊也會傳送到警方和國際保全中心。車主也會透過手機的應用程式收到通知,如果車主接到警示並確認是未經授權而開啟車子,那麼系統就會立刻通知警方追捕小偷,保全中心也會利用該系統確定車輛的位置,並支援警方進行追蹤。

另外如果車子被關閉,車主也可以選擇無線指令來抑制引擎被重新啟動,唯有由藉由保全中心的人員才能解鎖。此外,保時捷的開發商也注意到竊車集團已取得一些先進技術,例如阻擋GPS定位系統信號的干擾器,此系統如果偵測到干擾器,會再次發出警報通知,只有保時捷經典車中心才有權進行這種系統,依車型不同,安裝工程大約需要一到四個小時。設備費用約為 1, 000 歐元,另外每月會加收20歐元的服務費。

為補強此一電子防盜系統,保時捷也提供一種機械式排檔鎖,這使得小偷幾乎不可能把車開走,這種排擋桿鎖是由總部位於柏林的Bear-Lock公司開發的。它目前可適用於保時捷經典車和新車,如997世代 的911、Boxster 997 和997系列,還有第1代的Cayman (997),以及第一代和第二代的Cayenne。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