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就愛碳纖維!Koenigsegg Regera Naked Carbon豪華登場
AUTONET記者:丹丹(12/07/2018星期五)

碳纖維可說是汽車用材中的王者,輕量化的質地以及高強度的剛性,不論是賽車亦或是超豪華車型都是其愛好者。而根據近日外電報導,來自瑞典的著名超跑公司Koenigsegg推出了一輛外觀以全碳纖維包覆的 Regera車型,並且以極端的工藝手法顛覆車迷對於車輛設計的思維。


由於碳纖維細緻的表層紋路,讓車身呈現出相當具美感的黑色質感,對此車廠表示,製造的過程當中完全沒有使用代替車漆或是其他材料做修飾。甚至是車身的薄層環氧樹脂也是以碳纖維進行代替,足見該車的高昂花費。而在內裝方面,包括中控台以及內飾板也都採用如同外觀的處理方式,這樣的設計也讓車輛減少了將近20kg的車體重量。

對此,Koenigsegg也自豪地表示,碳纖維著名的石墨鏈讓該車呈現出如同金屬般的石墨外觀,值得一提的是,碳纖維車體除了具備高剛性外,同時也能抵擋高溫以及潮濕環境,絕對不是光外觀好看而已。雖然車型沒有環氧樹脂保護層,但只要不是尖銳外物的話,碳纖維已能承受大多數的撞擊。

車廠首席執行官克里斯蒂安·馮·柯尼塞格對此表示,從視覺角度來看,它是一種美麗的材料,我們的客戶也相當享受該車的製造過程,但若是要充分體現出碳纖維的美感,若非是專業的材料設計團隊,不然是絕對無法以一般的方式呈現。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