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電動車太貴? PORSCHE開發新車有妙招!打造虛擬原型車可省大筆研發經費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06/2018星期四)

電動車的高成本和高價會是讓消費者退避三舍、不敢下手的重要因素,要如何讓電動車的價格合理化,省成本是必要手段,保時捷(PORSCHE)想到的辦法就是利用虛擬實境的技術,他們利用虛擬技術開發一台虛擬的原型車,然後在這虛假的車上,進行各種模擬和測試,在車子進入量產之前,把所有可能的錯誤、瑕疵和不完美,都可以加以解決。

先前我們曾經報導過,BMW在他們生產線上,利用虛擬實境技術打造虛擬的工作台,讓技師和工人透過虛擬工作台,練習組裝技術,以提生產效率,降低錯誤率。保時捷最近就揭露他們繼Taycan之後的第2台純電動車Taycan Cross Turismo的開發過程,該車款將於2019年底推出,原廠工程師運用虛擬科技來打造一台「不存在」的虛擬原型車(virtual prototypes)。

保時捷的工程師們正使用先進的數位開發工具,虛擬原型車,可確保在新車開發過程的初期階段,可以在虛擬環境中測試車子的多個系統和元件。廣泛的測試還可以結合其他系統配合度,來檢查這些元件是否合用。因此,全新的Taycan Cross Turismo 的開發速度會比Taycan更快速,更有效率,該虛擬原型車一共完成了一千多萬多公里的「數位」的測試公里。

新車開發領域的數位化,其實已為保時捷的工程師開闢了一個新的可能性世界。目前,電腦早已被運字來設計新車的車身、驅動動系統、底盤和其他電子相關零配件,並且可以模擬它們的使用效能。這些數位原型技術,也可以用來虛擬地檢驗整台車輛的功能和性性。例如,在保時捷首款電動汽車Taycan的開發過程中,正在使用一種稱為網路模擬的方法,讓工程師們能夠藉以檢查系統之間的協調性,像是檢視電動車能源管理系統。

此外,工程師也可以利用這些虛擬技術來測試一台車的真實性能,像是他們設計Taycan時,就把虛擬原型車送到虛擬紐柏林北方賽道,進行虛擬的性能測試,而不必像過去要花龐大的經費去打造一台真實的原型車,送到紐柏林賽道去做測試,未來讓產品開發完成就具有一定的成熟度。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