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身陷囹圄,雷諾日產執行長卡洛斯戈恩拘留時間將延長至12月底
AUTONET記者:丹丹(12/06/2018星期四)

被視為雷諾日產三菱聯盟的震撼彈,前任執行長卡洛斯戈恩由於涉嫌逃漏稅而遭到檢調單位拘捕,隨之造成的股價暴跌以及集團內部的人事變動也讓集團的未來蒙上一層陰影。根據近日外電所掌握的資訊,由於目前檢調的調查進度,拘留時間也將延長至本月月底,究竟隨著檢調進度逐漸明朗下,卡洛斯 戈恩亦或是聯盟的未來將會有何影響呢?


最初日本當局於11月19日逮捕卡洛斯戈恩時,檢察官要求最長拘留時間為10天,但由於行政單位的公文將會於12月10日才會正式生效,因此才將羈押時間延長至年底。而在偵辦紀錄方面,根據目前檢察官所掌握的資訊,卡洛斯戈恩至少還規避了將近50億日圓的稅金,這對於未來這位車界強人在法院上將會有著相當不利的影響。

另一方面,雖然卡洛斯戈恩早在2017年便卸任了NISSAN執行長,但有鑑於過去拯救車廠的事蹟與影響力,隨後戈恩也轉擔任聯盟主席,並且對於聯盟的市場佈局有著舉足輕重的發言力。對此,國外媒體也傳出近期聯盟內部為了選出後繼者,NISSAN與RENAULT在人事方面似乎也出現了角力。

除了集團內部重組外,法國總統馬克宏以及日本首相安倍也提出希望三廠能維持過去的聯盟關係,從中足見目前雷諾日產聯盟盤根錯節的內部架構。而就在卡洛斯高恩持續被關押的情況下,半年內此次事件將如何發展相信會是全球車市關注的焦點。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