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降低對鎳、鈷依賴 ?BASF研發全新動力電池配方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03/2018星期一)

對於全球正極力推展的新能源汽車技術來說,應用在動力電池目前幾乎沒鎳、鈷這二種金屬不行,考量到各大廠將量產更多純電或混合動力汽車,當然在動力電池方面的技術與材質就將關係到生產成本,而且除降低成本這個當務之急以外,提高車輛的續航里程也將可減少新能源駕駛人與車主的里程焦慮。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著名的德國化工業者BASF,目前正積極與各大投入新能源汽車研發的車廠相互合作,短期目標就是希望開發鈷含量更低的動力電池,主要希望對這些有色金屬降低依賴程度,其中或可能將使用目前地球上可開採量更大的錳來替代鎳、鈷,BASF最終目標是研發出一款全新的動力電池,希望至少可以讓鈷的用量可以降低至5%以下。

最快至2021年,BASF將設計新款的動力電池負極材料,其中鎳與猛的佔比分別為20%與70%,將可望大幅降低動力電池的儲能成本,至少可以從目前每千瓦小時50美元降低至40美元,預計可達成約1/5的降幅。

此外,鎳在目前的動力電池與車用電池也扮演重要的合金合成角色,其成本約為鈷的1/5,但因為使用量提升將讓其價格也水漲傳高,BASF表示2025年其需求將從2016年的2.5萬噸大幅暴增至31.8萬噸,主要作為車載電池的負極材料之用。

 
鈷結晶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