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發財最大!TOYOTA回購TPCA捷克持股,與PSA合作將更專注輕型商業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27/2018星期二)

TOYOTA與PSA(PEUGEOT / CITREON / OPEL / VAUXHALL)早於2002年就成立了TPCA(Toyota Peugeot Citroën Automobile),由雙方持股50%且於捷克建立整車廠,國內曾經引進該廠生產的PEUGEOT 107,而雙方也於輕型商業車合作,由寶嘉聯合引進的「領航家Traveller」在歐洲也有CITROEN、TOYOTA品牌的版本,根據最新消息指出,日前雙方正式達成協議,確定於2021年終止原有在小型乘用車的合作關係,但雙方將持續深化在輕型商業車領域(LCV- Light Commercial Vehicles )的合作。

 
TOYOTA Aygo
 
曾經由寶嘉聯合引進銷售的PEUGEOT 107


現款PEUGEOT 108


TPCA成立於2002年,迄今已經累積生產二代的輕型小車,且於2005年開始生產PEUGEOT 107、CITROEN C1、TOYOTA Aygo,107改款之後改稱108,而日前宣布的協議內容中,TOYOTA將回購目前屬於PSA集團的50%持股,也就是代表將全資持有捷克TPCA汽車廠,停止乘用車合作之後,雙方將持續深化在輕型商業車領域的合作。
TOYOTA Proace


TOYOTA Proace


而目前國內引進的PEUGEOT Traveller,在歐洲則還有CITROEN Spacetourer、TOYOTA Proace等攣生版本,也被視為是當地輕型商業車市場的三兄弟,而下一代的OPEL Vivaro預計也將採用同一平台衍生。
寶嘉聯合引進的「領航家Traveller」


著眼於輕型商業車市場的發展潛力,TOYOTA在歐洲也將持續擴大同PSA之間的合作,之前也傳出福斯將同福特在LCV方面合作,或許下一代的T6旅行家Tranit-Tourneo Custom也將成為攣生車款,在商業車市場的合縱連橫預計也將持續下去,像是在中重型商業車HINO就選擇與福斯商業車TRATON GROUP合作一樣。
TPCA廠內生產線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