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想試試無人駕駛計車去加州,戴姆勒與BOSCH將在聖荷西展開無人駕駛叫車服務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12/2018星期一)

如果你明年打算去美國加州聖荷西市,那麼你有機會領先全世界絕絕大多數搶鮮體驗無人自動駕駛計程車的服務,賓士(MERCEDES BENZ)所屬的戴姆勒集團(DAIMLER),上周宣布和車電大廠BOSCH合作開發的Level 4/5四五級全自動駕駛線上計程車服務,將在2019年下半年在聖荷西市展開示範運行。在長遠的未來,賓士也有可能把這種服務導入到台灣。

美國加州舊金山南岸的矽谷內的聖荷西市,居民超過100萬人,是加州第三大城市,它將成為戴姆勒和BOSCH博世公司全自動駕駛線上叫車服務的試運行城市,計畫2019年下半年展開試驗。聖荷西市、戴姆勒、BOSCH三方簽署了一項合作備忘錄,將利用賓士的旗艦車S-Class組成車隊,提供給聖荷西市中心和西聖荷西的聖卡羅斯(San Carols)和史蒂文斯溪谷(Stevens Creek)之間走廊地帶的特定社區使用。由於未來20年這個城市人口將成長40%,因此聖荷西除要迎接未來交通上的需求,也希望提前為未來的自動駕駛汽車預做準備。

聖荷西市長Sam Liccardo表示,這項先導運行計畫將探討自動駕駛汽車如何幫助我們更有效地因應未來運輸的需求。戴姆勒集團的自動駕駛驅動技術副總裁Michael Hafner博士表示,過去多年以來我們一直在推動自動駕駛汽車,這項先導運行計畫在未來移動服務領域中,能得到更多的無人車的可行性。博世BOSCH的自動駕駛事業資深副總裁Stephan Hönle博士表示,我們必須重新思考未來都會運輸,自動駕駛將讓我們可以完整拼貼出未來者會交通的遠景。

戴姆勒移動服務公司(Daimler Mobility Services)的線上叫車服務App,目前已有Car2go汽車共享服務、Mytaxi計程車共享服務和Moovel多模式平台叫車服務等,而聖荷西db.的自動駕駛汽車叫車服務,將採用多模式運輸平台,使用者可利用線上叫車,召喚一即自動駕駛汽車,並預約指定的接駁地點和目的地。

自動駕駛車隊的車輛具備SAE美國工程師學會所制訂的自動駕駛汽車等級中的Le vele 4/Level 5等級的自動駕駛汽車,而戴姆勒和博世的合作目的是希望此類無人車叫車服務能改善未來城市內壅塞的車流,並提升道路行車安全,同時可以縮短人們搭車的時間,未來人們坐的是自駕車,因此沒有人再需要駕照,這也意味著長遠的未來,汽車駕駛川練學校將沒有再存在的必要。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