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更快、更輕、更好開,BMW重機2019年式性能跑車S1000 RR米蘭首發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08/2018星期四)

BMW重機品牌BMW Motorrad,旗下競技導向的高性能之作S1000 RR,過去10年一直主導全球高性能重機跑車的流行風向,它具有絕佳空氣力學設計,同時也導入汽車中的諸多電控技術,如重機界首見的DTC動態循跡控制系統,帶來絕佳的操控。2019年式改款新車,11月7日在EICMA米蘭機車大展首發,原廠用三句話,來詮釋全新改款的BMW S 1000 RR:在賽道上速度再快上1秒,車身更10公斤,比以往更好操控。

全新BMW S 1000 RR配備一具全新開發的引擎和懸吊系統,引擎出力馬力增加8hp,來到207hp的水準,最大扭力113Nm,車重則是降低到193.5公斤的水準(加M套件為193.75公斤)。S 1000 RR最初是在2009年推出,現在進入第3世代,除了性能提升,還有其他重點式進化讓它的加速比舊車型快1秒。

全新開發的直列四缸引擎,它的重量硬是比前一代輕了4公斤,同時也優化它的進氣與排氣口的幾何構形,同時結合BMW全新的Shift Cam可變汽門揚程的技術,讓汽門正時和汽門衝程可變,另有新設計的進氣通道和新的排氣系統,重量也比過去輕了1.3公斤,進而提升整體性能,同時也因為扭力增加,也讓這台車有更好的加速衝刺能力。

在懸吊系統部分的改良也不遺餘力,除了顯著的輕量化,引擎有更好的軸承,並有全新設計的車架,除了改善人體工程學,另外還優化前後車輪的荷重分配,進而顯著提高騎乘的力學,強化操控性能,Full Floater Pro後搖臂也做了輕量化300公克,並增強它的牽引力,同時取得更好的路面回饋。

此外,它也配備完整的電控輔助系統,內含Rain、Road、Dynamic和Race四種動力模式,可讓駕駛隨時切換,另外還標配Race ABS競技式防煞車鎖死系統、DTC 循跡防滑裝置 HSC 坡道起步輔助 、Shift Assistant Pro 免拉離合快排、 TFT 6.5吋全彩液晶螢幕和全LED燈組。

 
機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