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挽救脫歐效應?英國首富Jim Ratcliffe將盡全力讓Defender經典恢復生產?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06/2018星期二)

儘管身為LAND ROVER同名創始車型,在不久前已經於英國原廠正式停產,且傳聞將於二年內推出全新世代的Defender後繼新車,但根據最新消息指出,為了讓經典永流傳,英國首富Jim Ratcliffe正在與FORD談判,希望取得車型的智慧財產權與生產授權,重新在英國境內生產經典的Defender越野車!


Jim Ratcliffe本身則為英國化學公司INEOS的創辦人兼執行長,他希望藉由生產一款SUV可以進軍車壇,之前他就試圖向JAGUAR-LAND ROVER取得Defender的生產許可,但該款車型的智慧財產權目前依舊屬於LAND ROVER前東家FORD集團所有。

努力取得車型智慧財產權之前,Jim Ratcliffe已經同DAIMLER集團旗下的MBTech簽訂技術工程協議,另外也與MAGNA集團簽署底盤研發協議,而目前同FORD集團進行談判的過程中,也包括將可能藉由位於英國Bridgend引擎廠生產取得智慧財產權的Defender,但因為FORD與JAGUAR-LAND ROVER製造引擎的合約將於2020年結束,生產合約到期之後該廠至少將失去1100名工人,而因為英國脫歐已經進入程序,所以若Jim Ratcliffe希望可以在該廠生產Defender,必須解決未來工人因為英國脫歐之後,必須面臨同歐盟與歐洲其他國家可能產生的新關稅與貿易摩擦,當務之急必須解決工人權益問題。

而因為英國脫歐,JAGUAR-LAND ROVER除了提出了25億英鎊的重整計畫,其中將包括於英國本土進行裁員,而Jim Ratcliffe能否解決此一問題,在英國當地包括車輛產業與社會也引發高度關注,而根據英國汽車廠與交易商協會所公布的數據顯示,受到脫歐影響,二年內英國汽車相關行業的投資已經減少超過一半,從2015年的25億英鎊大幅腰斬至去年的11億英鎊。

前不久,DYSON也宣布將於新加坡建立生產電動車的基地,據聞也是受到英國脫歐影響,所以接下來就看Jim Ratcliffe與FORD集團雙方的談判結果,若成功或可能在挽救一部份的英國汽車工業與工作機會。


 
LAND ROVER 英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