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挑戰極端嚴苛氣候,新世代PORSCHE 911進入最終測試階段
AUTONET記者:衛清風(11/06/2018星期二)

PORSCHE旗下招牌跑車911,原廠已經預告全新第八是代車型將在2019年初於歐洲上市。在這之前,原廠也再次前往世界各地進行最終測試計畫。測驗內容可說是極為嚴苛,包括受測車輛必須橫越溫差達攝氏85度的氣候區,歷經超過4公里的海拔高度落差,並熬過無數大城市走走停停的車陣,還要創下最新賽道紀錄。而車輛各零組件通過這些測試後都必須運作得完好如初。

原廠也強調:「除了傑出性能,優異的日常實用性更能顯現 911 與眾不同之處,因此我們要在各種條件、氣候與環境下測試車輛,並確保傳動系統必須和油品、系統、操作程序及顯示器一樣妥善運作。唯有如此,才能保證車輛可完好地暢遊世界各地。」

測試計畫首先針對保時捷的底盤、引擎等進行測試,車輛核心皆經過強化以提升性能與實用性。此外,座艙內全新的操作系統、儀器與顯示器都接受功能性與壓力測試。全新駕駛輔助系統與擴充後的連線功能也必須通過長時間高壓測試,由於PORSCHE互聯系統在各國設定有所不同,因此測試其運作與功能極為耗時耗力。

在中東波斯灣國家或美國死亡谷等炎熱的地區,空調、熱管理及內燃機系統都必須通過高達攝氏50度的環境測試,亦即所有內部組件不得隨高溫膨脹或收縮。在芬蘭攝氏零下35度的環境中,著重於測試冷車啟動、暖氣與空調、循跡性、操控與煞車性能,以及與車身動態密切相關的控制系統反應速度。位於歐洲北極圈蜿蜒且高難度的路段也是測試這款跑車的絕佳環境;此外,在中國街道與賽道上針對當地交通特性進行耐力測試,同時也證實了車款在燃油品質不一的情況下仍能夠可靠運行。

紐柏林賽道始終是測試與研發計畫中不可或缺的一環。引擎、變速箱、煞車、底盤都必須在這座位於Eifel Mountain(艾費爾山區)的高難度賽道上證明其優異性能。在義大利,測試車輛在納爾德奧高速賽道上測試極速、冷卻及操控性。極限測試中最低海拔的測試點為低於海平面90公尺的美國死亡谷海拔;而海拔高達4,300公尺空氣稀薄的科羅拉多州的Mount Evans(伊凡斯山)則是讓雙渦輪與燃油系統面臨艱難挑戰。此時測試告一段落,測試里程數也來到了300萬公里。最後則是在德國境內市區與郊區道路中進行日常測試。此部分的測試里程數同樣非常可觀,在遵守交通法規之下評估車輛系統是否適合且經得起日常使用。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