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這種重車應該比較不會撞死機車騎士!賓士Econic預拌水泥車獨特的大視野設計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06/2018星期二)

現在幾乎每隔幾天就會聽到預拌水泥車或大貨車輾過機車騎士或行人的意外事故,為了消除駕駛視野的死角,許多車廠都巳經為重型貨卡配備環艙影像監視系統,像是Actros它的車外後視鏡已經進化成為一對攝影機,讓駕駛在車內就能完全掌握車子四周的景物,但這可能還不夠安全,賓士旗下的預拌混泥土車Econic另有高招。

英國倫敦的貨卡車與尾車貨運業者Moriarty Haulage,今年特別訂製了15台的賓士Econic預拌水泥車,用於運送水泥,由於這些重車要在倫敦繁忙擁擠的市中心運轉,非常容易發生事故,特別是倫敦人喜歡騎單車代步,而這些Econic就具備同級車少見的大視野,成為這家公司挑選這台車的理由。

Econic預拌水泥車有許多設計和配置,非常顛覆傳統的重型商車,首先是它的駕駛座,位置比一般貨卡車和預拌混泥土車低很多,讓駕駛者的坐姿和單車騎士與行人差不多,如駕駛比較容易看到這些用路人,並且和他們有目光接觸的可能,如此可以有效防止這些用路人被重型車碰撞的可能。

此外,Econic預拌水泥車還有很特別的車門,以往重型貨卡和預拌水泥車的車門都是高高在上,但是Econic的駕駛座這一側卻有一個和校車與公車相似的落地玻璃門,因此,駕駛者可以更容易看到車子一側的景物,特別是高度相對車子比較低的行人自行車騎士和機車騎士。

Econic在英國巳普遍被許多建設公司採用,像是英國最大的道路建設公司Tarmac,今年也採購馬了25輛的Econic預拌混泥土車。而Econic不只是有預拌水泥車型,它也因應不同任務,還有垃圾車和消防車,以及具有頂高功能的機場運輸車等特殊功能車型。它配備直列六缸柴油引擎,最大馬力從299hp到354hp不等。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