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別問我從哪裡來!JAGUAR LAND ROVER因脫歐產能大搬遷,啟用斯洛伐克工廠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29/2018星期一)

買新車,以不要不再問我從哪裡來。以前你可能會非常計較車子生產自哪個國家、哪個工廠,這種產地主義未來愈來愈淡薄,除了因為全球分工,現在更因為生產成本,不得不把汽車產能移到英國境外的生產基地。

因為在中國市場銷售失利,JAGUAR LAND ROVER上周才宣布國工廠暫時停產,現在因英國脫歐,該集團也做了產能移轉,上周四宣布啟用位於斯洛伐克Nitra的全新工廠,該工廠初期產能15萬輛,預計到2020年,將能年產出10萬輛汽車。這座工廠初期將擔任整個LAND ROVER品牌Discovery的生產網絡之一,不過據悉未來它會生產第2款新車。主要因為英國LAND ROVER面臨英國即將脫離歐盟的不確定性。

斯洛伐克工廠的廠長Alexander Wortberg對媒體表示,這座工廠要生產的第2款車型是哪一台車,目前尚未確定。歐盟和英之間尚未達成是否採行「硬脫歐」(hard Brexit),對LAND ROVER的全球布局來說這是必須的。

Wortberg表示,我們先從單一車型和單班制生產開始。我們將於11月開始招聘第二輪的工班,預計明年下半年將投入營運。到 2020年將可以達到年產10萬輛汽車的產能。

JAGUAR LAND ROVER表示,斯洛伐克工廠的投資是該公司全球擴張戰略的最新一步,先前已有2014年中國合資設廠、2016年巴西工廠開工、2011年在印度展開合約生產、奧地利於2017年開工。

JAGUAR LAND ROVER執行長Ralf Speth在九月就提出警告說,錯誤的英國脫歐行動將會付出上萬個工作機會的代價。Ralf Speth表示,他不知道如果英國和歐盟之間的海關檢查作業打亂了他們原一的 「一切準時」的 時程表,他們的英國工廠是否能夠正常運作。

 
LAND ROVER 英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