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李書福效應?吉利集團宣布同DAIMLER在中國建立合資公司!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25/2018星期四)

根據吉利集團與DAIMLER雙方在官網上宣布的正式消息指出,戴姆勒出行服務有限責任公司(Daimler Mobility Services)與浙江吉利控股集團管理的吉利集團(新業務)有限公司將在華組建合資公司,提供高端專車出行服務,這也是李書福成為DAIMLER全球最大單一持股股東之後,雙方第一次簽訂正式合資計畫。


根據這項計畫顯示,雙方將以50:50的持股比例於杭州建立合資公司營運總部,未來投入的高端車型將不限制於M-BENZ或VOLVO品牌,但初期將提供出行服務的車款會包括MERCEDES-MAYBACH S-Class、M-BENZ S-Class、M-BENZ E-Class L、M-BENZV-Class等,未來吉利集團旗下的高端純電動車也將加入服務行列。

吉利集團表示,新合資公司中,合資雙方將於董事會中各佔半數席次,且共同開發在當地開展出行業務所需之軟體與基礎設備,而合資公司成立與營運還需要中國政府併購監管機構批准之後方能上路。

Daimler Mobility Services目前旗下的汽車共享服務品牌有「即行Car2go」與「隨心開Car2Share」,總用戶數量為47萬人,而吉利集團在中國也推出了「曹操專車」出行服務,目前在中國共28座城市提供超過2.9萬輛純電動汽車,註冊用戶則有1700萬人。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