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AUDI R8小改動力與加速更強、運動性能精進,造型也更為犀利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25/2018星期四)

雖有2020年將停產、V10將走入歷史的謠言,但AUDI R8顯然還能撐更久,在上上周的巴黎車展中,AUDI推出了R8賽車版R8 LMS GT3,本周AUDI則接續推出小改款的R8,除了有更運動化的外觀,也更換更強而有力的動力系統,但僅僅只有V10的動力,包括Coupe雙門轎跑車型和Spyder敞篷車型,預定2019年初在歐洲先行上市。

小改款R8,外型變得更立體鮮明,單體式盾形水箱護罩變得更寬扁,同時有更平的格柵,而前分流器也比以往變得更寬,同時位置更低。保桿兩側進氣口也採取新的造型設計,另外前保桿下方也加了下擾流。車側新增全新的 19 吋或 20 吋五輻式Y型的鋁圈,側裙的線條也重新設計,車尾則有橫亙整個車尾的格柵,排氣尾管造型也是新的設計。而引擎上蓋也有兩種不同型式,一是三片式設計的塑蓋,另一選擇則是碳纖維的型式。

依不同動力,R8 車主還有三種外觀套件可選配,包括前分流器、側邊飾條和車尾分流器等,此外,另可選配AUDI的廠徽也可選配高光澤黑色式樣,全車也新增新的Kemora金屬灰色灰和Ascari藍兩種新車色。

動力反應更靈敏而且有更高的轉速,配獨特的引擎聲浪,AUDI R8的5.2升V10自然進氣引擎,有兩種不同動力輸出的設定,這顆V10動力可說是幾乎完整取材自R9 LMS GT3和R8 LMS GT4,它有單獨的機油散熱控制,同時具有體積小,加上比照賽車,引擎安裝位置更低,可取得更低的重心,機油泵浦有多段式的供油,讓引擎在各種不同的運轉中可以取得更好的潤滑。包括橫向加速G值達到1.6G的狀態下。兩種動力輸出,各為 578hp/550Nm ,以及629hp/580Nm,兩者都是匹配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

此外,R8的懸吊系統也做了改良,使車身有更高的穩定性,懸吊精準度也獲得提升,轉向輔助有可選配的運動轉向,以及電子機械式轉向系統,在全速域中,能創造更靈敏的反應和取得更清晰的路面回饋。而做了強化的ESC電子穩定控制系統,也讓時速100公里/小時煞停的距離縮短為 1.5公尺,時速200公里時縮短為5公尺。而前平衡桿也改採CFRP強化碳纖維材質,結合鋁合,使它昀重量減輕2公斤。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