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你不該忘記的概念車:AUDI e-tron Concept
AUTONET記者:丹丹(10/24/2018星期三)

相較於當時車市對於電動車的保守印象,AUDI於2009年推出的e-tron概念車巧妙地藉由四具電動馬達以及靈活的的矢量扭矩分配體現出在劃時代的技術能力。雖說以後當年的設計架構以及後續量產版車型來看,e-tron Concept略有僅作為「昭告」天下Audi要做電動車,但不可否認的,該車確實也成為了車廠進軍電動車市場的最佳先鋒。

談到e-tron Concept所採用的電池元件,車廠所採用的是鋰離子電池組,此規格除了能有效降低組件重量外,容量以及性能表現有著相當優秀的表現,從Audi的Q5混合動力車型中便能看出車廠對於鋰離子電池的依賴性。此外,除了針對動力組件進行輕量化外,電池的使用安全也是Audi的首要考量,而這也牽涉到了如何有效運用電池的放置空間以穩定其散熱與使用年限。因此,車廠特別將電池放置於後軸前方以充分運用底盤的閒置空間,這樣的設計讓車廠得以安裝電池冷卻系統以及能源管理系統,

e-tron Concept為了近一步提升車重表現,因此工程人員特別鋁與碳纖維增強複合材質建構除了同時具備剛性與低重量的車身。讓搭載了四具電動馬達的車體擁有1599kg的車重表現。也因為純電動的特殊配置,相較於傳統內燃機車型所需的開放進氣口設計,車頭方面得以使用封閉式的單框式進氣格柵,配合充滿流線型的側身可說相當具有科技質感。

最後是動力表現,由於搭載了四具獨立式電動馬達,讓車輛得以發揮313hp最大馬力,並且僅需4.8秒便能從靜止加速至100km/h。而在操作表現上,該車也徹底貫徹了Audi的quattro技術,並巧妙地藉由前輪30%、後輪70%的扭矩分配強化抓地表現,底盤方面則以前軸雙叉骨、後軸鍛製梯形叉骨這種在競速用車型常見的配置增加行駛穩定性。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