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展現電動休旅的強大性能,AUDI將e-tron原型車送開進西南非惡地測試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15/2018星期一)

如果你對電動車的性能還有些許懷疑,AUDI用他們做出的首部電動休旅車e-tron做了一個實驗,把e-tron原型車開進西南非的納密比亞(Namibia)偏遠之地的鹽湖與大草原上,進行動力測試,以展現e-tron的操控與全新的電力四輪驅動系統的優異性,當然也包括它功能多樣化的懸吊系統、低重心配置的車身和強大的電力驅動系統,能在不同的地形上提供強大的循跡性、出色的動力輸出和行駛的穩定性。

在納密比亞的喀拉哈利沙漠(Kalahari Desert)邊緣的乾涸的鹽湖,面積大約2x2.3 公里,鹽湖多坑洞,還有堅硬的表面,同時也分布著細粒礫石,使它具備低摩擦係數,正足以考驗e-tron-在漂移狀態中,如何展現超強的循跡性能,這也全拜純電力的四輪驅動系統和可調式懸吊系統的多樣化戰力之賜,兩者相互搭配,再加上ESC電子穩定控制系統。

AUDI e-tron的氣壓式懸吊系統,透過一個按鍵,就可以車子離地高度提高50mm,同時, ESC 也優化了它的循跡能力和煞制動表現,同時提升電子差速器鎖定的效果,以達到最佳的動力傳輸效率和動表現。也因此e-tron能輕鬆挑戰這個非洲草原。

而e-tron的兩具電動馬達可提供最大動能達到300kW,扭力峰值達到664牛頓米,加上它有優異的動力系統熱管理系統,使它能在高載下,仍維持最佳的動力表現,創造高度駕馭樂趣。

e-tron搭載了很不一樣、具有可變扭力分配功能的電力四輪驅動系統,結合單一車軸傳動和傳統四輪驅動的雙重特色,該系統能以30毫秒的速度偵測四輪的抓地變化,讓電力適 時分配到各個車輪,其作動速度比傳統的quattro全時四輪驅動速度快很多,主要是因為電力鰸動不是透過離合器分配,而是直接傳送到車輪上,因此車輪抓有變化,動力就能快速因應創造更好的循跡效果。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