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AUDI全新2代掀背房車A1在西班牙進入量產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11/2018星期四)

AUDI在本屆巴黎車展中一共有兩大亮點,其一不用多說當然是全新的純電動休旅車e-tron,另一重點則是全新2代的小型掀背車A1 Sportback,A1於2010年推出至今,本月開始量產,首次生產基地移往西班牙SEAT品牌的Martorell工廠代工生產,這是AUDI第2款車子在Martorell生產,2011年中,AUDI推出全新的Q3也是在這裡生產。

全新A1在SEAT工廠生產,主要是因為全新A1共享SEAT旗下小車Ibiza和Arona的底盤平台。AUDI後勤支援負責主管Peter Kössler表示,在過去的幾年中, Martorell 工廠與其高素質的員工肩負生產AUDI Q3的任務,也讓Q3銷售取得斐然的成,因此 Martorell也會是A1理想的生產基地,全新 A1將成為AUDI品牌重要戰略產品支柱之一。

2代A1車型明顯放大,A1 Sportback車長增加56mm,達到4030mm,車寬不變,為1749mm,車高略高為1410mm。A1 Sportback有著醒目而陽剛的外型,車身上分布著利銳利的摺線,車頭單體式盾形水箱護罩,位置比前一代明顯放低,引擎蓋有三道摺線,係取材自1984年AUDI拉力經典賽車Sport quattro。另有S-Line車型配置加大的進氣口和車身套件。車室也變得比以往奢華高級,有數位化擬儀表,還有MMI觸控螢幕多媒體系統。

A1未來推到市場上,將推出時, 該模型將提供一個 TFSI 引擎的選擇, 其輸出範圍從 95 hp 到 200 hp。入門級發動 多大TFSI渦輪增壓汽油動力系統可選,其中3缸 1.0升的汽油引擎是入門的動力配置,最頂規車型則是配置2.0升渦輪增壓引擎。各車型都會匹配手排變速箱或S Tronic雙離合器變速箱,唯一例外是40 TFSI車型,只配備自排變速箱。

全新A1在德國上市的入門價為21150歐元,將是車市中最貴的小型掀背車款,第一年上市依例推出Edition One第一版,售價為27490歐元。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