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8巴黎車展報導:BMW全新3系列登場,動力操控、奢華與數位科技並進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05/2018星期五)

代號G20的BMW全新一代3系列(3 Series)在巴黎車展亮相,展現它在中型豪華房車無可取代的地位。按官方說法,全新一代3系列維持它的運動化傳統,搭載全新動力技術,還有全新的車身結構與底盤,同時強化操控的精準與動態戰力,帶來全新的駕乘樂趣,另配備可升降車身高度的可調式避震系統,兼顧性能操駕與乘坐舒適性,另有多項選配,包括可電子控制鎖定的M款運動化後軸差速器。另外也搭載全新的多媒體作業系統和互聯網功能,和賓士的MBUX一別苗頭。

全新3系列車身尺碼明顯比上一代放大許多,雖然放眼看去,3系列似乎沒有變大許多,但從一些角度看去,它車長增長41mm,軸距更拉長43mm,而前輪距則加寬21mm,後輪距則是增加21mm。此外,輕量化車身,使它的車重比前一代減輕55公斤,而優化的氣動力效應,它的風阻係數更從0.26降至0.23Cd值的水準。全車系標配全LED頭燈組,另可選配照射距離大約530公尺的雷射頭燈組和LED 霧燈。

雙腎形水箱護罩變得寬扁而且格柵格外突出,讓車頭深具侵略性。前保桿有T形的進氣口,也是最新的設計。車尾設計感超強的L形LED尾燈是另一亮點,另配備全新的雙出尾管。依不同動力設定,全新3系列有 Advantage、Sport Line、Luxury Line 和 M Sport 等不同的外觀套件。

內裝變得更簡潔明亮,同時運用細緻的金屬飾板搭配皮革包覆,另可選配更高檔的Vernasca包覆。而整個座艙線條設計呼應車子外型有著流動的線條。介面配置仍以駕駛者為導向,並有跑車風味強烈的全新皮革包覆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

車內最大亮點便是有加大的數位儀表與中控螢幕,5.7 吋液晶顯示儀錶板搭配8.8 吋觸控螢幕,並內建全新BMW 7.0作業系統和選配的BMW智能個人助理(BMW Intelligent Personal Assistant),駕駛可利用Hey BMW聲音指令即能啟動功能,並可利用聲控和聲音指令來使用中控的導航系統和娛樂資訊功能,另可比照iPhone的Siri,對語音助理提聞,讓系統提供各種協助和資訊解答。

另有頂規的BMW Live Cockpit Professional虛擬座艙,配置12.3 吋液晶儀錶板、10.25 吋中控觸控螢幕。車內音響標配6聲道的Radio Professional 音響,另可選配有16只揚聲器的Harman Kardon環繞式專業音響系統。同時前座還有有新增的無線手機充電功能,以及雙USB插槽。

新車型延續原來 BMW ConnectedDrive 互聯網功能,但功能再強化,增加許多新的應用程式。此外,它也配備全新的排檔配上中央鞍座也有全新設計的i-Controller中控控制旋鈕。而抬頭顯示器的尺碼加大70%,為駕駛提供更好的行車輔助。而車門也提供全新的數位車鑰匙,利用智慧手機透過APP,即能感應和開啟車門。

全新3系列因為軸距增長,乘坐空間放大不少,前排座椅有更寬敞的肩部和肘部乘坐空間,同時提升前方視野,後車門開口加大,讓乘客更方便上下車,同時也有更寬敞的後座腿部空間,行李廂最大容量480公升,並可透過40:20:40分離式後座傾倒座椅擴充置物空間。按官方說法,全新3系列也有更好的靜肅性,在前擋風玻璃和A柱上有加強的泡棉充填,提升全車的寧靜度。

半自動駕駛輔助功能再進化,全車系標配全車系標配緊急煞車、行人碰撞警示、車道偏離警示等系統。另可選配 Driving Assistant Professional 駕駛輔助系統,內含結合Stop&Go 功能的 ACC 主動巡航控制系統、轉向和車道控制輔助、變換車道警示、側方碰撞保護,後方交通警示等。此外,它也有全新的停車輔助系統,提供停車距離控制輔助。

全新3系列上市,有330i、318d、320d、320d xDrive、330d 等不同動力配置的車型。320i 與 330i 搭載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匹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320i 調校最大馬力為 184 匹、峰值扭力 30.6 公斤米,時速 0到100公里加速為 7.2 秒;330i 最大馬力 258 匹、最大扭力 40.8 公斤米,時速 0~100 公里加速為 5.8 秒。

柴油版的318d、320d、320d xDrive ,搭載 2.0 升直列 4 缸柴油渦輪引擎,配6 速手排,318d 最大馬力為 150 匹、峰值扭力 32.6 公斤米,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為 8.5 秒;320d 最大馬力 190 匹、峰值扭力 40.8 公斤米,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成績為 7.1 秒。

330d 搭載全新的3.0 升直列6 缸柴油引擎,匹配8速手自排變速箱,最大馬力 265 匹、最大扭力 59.1 公斤米,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僅需 5.5 秒。


底盤運動能力大躍進,主要來自於新的主動式避震系統和剛性再提升的車身結構與懸吊底座,再配上加寬的前後輪距和更低重心的車身,還有前後50比50的車重配比。另有M Sport懸吊系統可選配,可再降低車身高度,還有M Sport煞車系統、電子控制 M Sport 差速器和19 吋鋁合金輪圈。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