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賓士與BOSCH合作開發自動代客泊車系統中國首發,台灣未來也可能導入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18/2018星期二)

可以確定的是沒有多久,趴車小弟即將會失業。因為AI人工智慧,專家已預現現在言人們許多工作在不久的將來,都將被機器人取代。賓士(MERCEDES BENZ)和BOSCH,今日在中國公開展示雙方合作開發的最新的自動代客泊車技術,也意味這項科技將會進入中國市場,事實上,台灣BOSCH也在計畫把這項科技推廣到台灣市場。在此一系統下,車主把車開到停車場,利用手機內的App,就能讓車子自動找車位並停好車子。

這項自動停車技術於2017年在賓士德國企業總部所在城市斯圖加特的賓士博物館舉行全球首發,並進行測試運行,而此次在中國展示之後,未來將繼續在賓士的中國賓士乘用車中國研發中心展開進一步測試。

由於車位不足、停車困難、繳費排隊等問題困擾著都會區的車主,於是BOSCH和賓士共同開發這樣的自動代客停車技術,將可以為停車的諸多困難提供更多的解決方案,並節省車主的時間和精力。車主只需將車輛開到停車場指定的下車位置,下車後便就能利用智慧手機來啟動自動代客停車程式,讓車輛透過安裝在停車場內的智慧基礎設施連結,在無需人工作業就能完成自動停車。

安裝在停車場的光達等感應器,可全監測車輛行駛路徑及周圍環境,包括四周移動的車輛和行人,透過自動停車技術通過接收智慧基礎設施的指揮訊號,確保車輛安全行駛,必要時及時煞車。而車主要開車離去,也可利用手機呼喚愛車,車子會自動開回指定地點載客。

賓士乘用車中國研發中心負責人安爾翰博士教授(Prof. Dr. Hans Georg Engel)表示,自動代客停車技術是通往自動駕駛之路的重要里程碑,透過與BOSCH的合作,我們將進一步根據中國本土的需求進行自動代客停車技術的研發,為客戶提供更加便捷行車體驗。

BOSCH智慧網聯事業部中國區總裁陳明表示,BOSCH和戴姆勒共同打造的自動代客停車技術,將讓傳統手動停車成為歷史,並且幫助駕駛者節省停車時間和緩解焦慮。

而此次在北京進行的技術展示活動,展示自動代客停車技術更加貼近現實場景,兩台測試車同時在現場展示自動代客停車過程,模擬中國都市停車時的繁忙狀況。除了自動停車,這個場域未來還能車輛檢測、洗車服務和充電服務等應用場景,進一步滿足中國買家的需求。自動代客泊車技術可為停車場和車主提供的更高效的解決方案。配備智慧基礎設施的停車場,可減少停車間距以提升約20%的停車容量。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